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假如鸣人成功口遁了六道仙人(2)

  

  六道忽然就在眼前消失了,这让鸣人佐助都有点懵,这老头也跑得太快了吧?

  “难道六道爷爷真的回到过去了?”

  佐助皱眉:“你刚刚为什么要说那些?”

  “事实不就是那样的吗?”鸣人一向是有话直说的,刚刚忽然想到这些,没多思考就说出来了。

  佐助深吸了一口气:“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回到了过去,改变了一切,那后面的历史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我可能也都会消失。”

  鸣人愣住了,那么严重吗?不过……

  鸣人挠了挠头笑道:“虽然很遗憾,不过世界和平就好了嘛我说!”

  “你这个白痴!”佐助很多时候都受不了鸣人这个态度,好像别人过得好了,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

  “而且说不定我和佐助会在其他地方相遇呢?总之,如果大家都能好好的,那就最好啦我说!”

  如果一切重来的话可能真的会没有他们吧?但是也不再会有这么多痛苦了,这就足够。

  时间回到从前的从前,那时正是初夏的午后。阳光透过繁密的枝叶在窗边洒落斑斑驳驳的光点,窗里的书桌边坐着两个练习写字的孩子。

  头发长些的那个孩子生得很漂亮,长长的睫毛低垂着,偶尔眨一两下眼睛。他神情很专注,坐姿也很端正,笔下的字整齐清秀,看起来很舒服。六道仙人摸了摸这孩子的头,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因陀罗小时候多乖啊,而且聪明啊,教一遍就会了,还写得这么好,再看看阿修罗,六道仙人叹了口气。这孩子写字怎么跟狗爬一样,教了几次都不会。

  重来的一次的六道仙人决定做个好父亲,就像鸣人说的那样,如果孩子不懂得爱,那就教会他们去爱,于是他每天都会抽出一段时间陪伴这两个孩子。

  大概是他从前对孩子真的太冷淡的,温柔地摸摸因陀罗的头,因陀罗都会脸红。阿修罗脸皮厚点,红不起来,但是笑得格外灿烂。

  六道仙人这才懂得了做父亲的幸福,他从前真的错过了很多很多。

  弯腰握住阿修罗的手,在阿修罗惊讶的目光下拉着他的手教他写字。

  “别看我,好好看看这字该怎么写?你可不能输给你哥哥啊!”

  阿修罗听到这话只是一笑:“没关系啊,哥哥本来就什么都比我厉害。”

  因陀罗看着阿修罗也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没有,阿修罗也很棒。”

  六道仙人眼眶一热,心想这是多么感人的兄弟爱啊,如果这两孩子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教了阿修罗三遍之后六道仙人就收手了,他怕因陀罗会觉得他偏心,只是转头一看,并没有发现因陀罗脸上有任何不满的情绪。

  因陀罗看向阿修罗的目光总是温柔的,脸上还带着浅浅的笑,那笑意会随着阿修罗一个无意识的举动而逐渐加深,又会随着阿修罗一个莽撞的举动而转化为担忧。

  因陀罗是爱着他弟弟的,六道仙人想,如果永远都能这样就好了。

  “好了,我要出去忙了,你学得快,看着点阿修罗吧,可别让他偷懒。”

  六道仙人笑着摸了摸因陀罗柔软的头发,在因陀罗应下之后转身离开。

  “哥哥……”阿修罗看向因陀罗,目光里含着几分期待。

  因陀罗无奈一笑:“好吧阿修罗,只能偷玩一小会儿啊!”

  “嗯!哥哥最好了!”阿修罗从凳子上跳了下来,在因陀罗脸颊上亲了一口。

  “阿修罗?”因陀罗愣了一下,耳根有点红。

  阿修罗挠挠头,不太好意思地笑道:“我那天看到有一个男人也这样亲了一个姑娘,他说这种事只能对最喜欢的人做,我最喜欢哥哥啦!”

  “不要总是跑外面去,学坏了父亲会找我的。”因陀罗低头,红着脸在阿修罗额头上亲了一下,“不过我也最喜欢阿修罗了。”

  “咦?”饶是阿修罗一向后脸皮,这会儿也觉得自己脸上烫得很,他在因陀罗面前站了许久,最后才小声说道,“我还是不偷懒啦,哥哥教我写字吧,像父亲刚刚那样教我。”

  “好。”

  因陀罗点了点头,看着弟弟笨拙地爬回椅子时露出了些许笑意,阿修罗留下来最好了,他一点也不喜欢阿修罗跑出去和别人玩。

  


评论(15)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