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假如鸣人成功口盾了六道仙人(3)


  转眼就是盛夏,那时候的夏天并没有后来那样炎热,但阿修罗坐在屋里依然昏昏欲睡,显然将窗外的阵阵蝉鸣当成了催眠曲听。

  因陀罗依旧坐姿端正,认真地听着六道仙人给他们讲曾经在外的所见所闻,只有在六道仙人不耐地敲着阿修罗桌子的时候,因陀罗才会分神去看阿修罗,眼里尽是无奈。

  “父亲,昨天阿修罗他……”

  因陀罗想为阿修罗开脱,却被六道仙人打断了:“我知道,他昨天晚上不睡觉跑出去和太藏玩了。因陀罗,你不能总惯着他,阿修罗不能永远这样淘气。”

  阿修罗听到六道仙人变得严肃的声音,立刻坐直身体,揉了柔眼睛说:“父亲,不关哥哥的事。哥哥也让我别出去的,是我不听哥哥的话一定要跑出去找太藏的。”

  “你还好意思说?”六道仙人屈指往阿修罗脑门上狠狠敲了两下,“算了,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们出去玩吧!”

  “好!”阿修罗立即从椅子上蹦了下来,睡意全因这一句话而飞走了。

  六道仙人忍不住又往他脑门上敲了一下:“别总一个人乱跑,记得带你哥哥一起玩。”

  虽然因陀罗喜静,但六道仙人还是希望他有几个同龄的伙伴。孤独容易让人走上绝路,所以如果因陀罗不那么孤独就好了。

  “父亲,我没关系的。”因陀罗摇了摇头。

  他并不喜欢和阿修罗的那几个朋友一起玩,那些人见到他也会觉得拘束,这样很没意思。

  因陀罗其实不太懂,用闲暇时间修炼不是很好吗?为什么阿修罗总要把时间浪费在那些无聊的游戏上?

  阿修罗为什么那么喜欢热闹?有自己陪伴还不够吗?

  “放心吧父亲,”阿修罗跑过去抱住因陀罗,“我一定会带着哥哥的。”

  因陀罗下意识地伸手回抱住阿修罗,这几乎是本能,他天生喜欢和阿修罗亲近。感觉到哥哥抱住自己,阿修罗很开心,亲昵地在因陀罗脸上蹭了蹭。因陀罗耳根发红,轻轻地在弟弟脸上蹭了一下。

  六道仙人看着两个抱成一团的孩子,无奈得叹了口气。想当年他弟弟多乖啊,阿修罗怎么会这么淘气?有这样的弟弟真是辛苦因陀罗了。

  当然,六道仙人完全忘了,阿修罗的性子是随他的。当年有这么一个哥哥,真是辛苦羽村弟弟了。

  “哥哥,我们去小河边玩吧!昨天太藏带我去的小河,可漂亮啦!”

  因陀罗摸摸弟弟的脑袋笑道:“晚上再一起去看萤火虫吧,总不能老把萤火虫抓回来,闷死了怎么办?”

  昨天阿修罗虽然玩得很晚,半夜还把他叫醒了,但因陀罗一点也不生气。他这个调皮的弟弟捉了很多萤火虫回来,放在布袋里给他看。因陀罗是第一次见到萤火虫,有些好奇,便把袋子打开了。

  萤火虫纷纷从里头飞了出来,一点一点得闪着荧光,格外好看。有些很快就飞出窗外,有些则在屋里多逗留了一段时间。因陀罗看得十分专注,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阿修罗见哥哥喜欢,自己心里也高兴,忍不住又在哥哥脸上亲了一下。

  因陀罗脸有些红,在满屋子都飞着萤火虫的夜晚里,依然看得分明。

  “阿修罗,很晚了,快睡吧!”

  因陀罗将身上的被子往弟弟身上一裹,抱着阿修罗并把对方的脑袋按进自己怀里。

  即使看不到哥哥的脸了,阿修罗依旧能感觉到他哥哥是开心的。

  他想,他要是永远都能让哥哥这么开心就好了。

评论(8)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