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假如鸣人成功口遁了六道仙人(6)


  转眼兄弟二人双双成年,本该分别给他们的考验,六道仙人让他们兄弟两个一起去完成了。

  兄弟二人临走前,六道仙人是这样说的:“因陀罗,虽然你能力很强,可以很快完成任务。但是我希望你这回不要过多插手,因为太快得到的东西人们是不会珍惜的。”

  “那该怎么做?”因陀罗不是很懂,他力量太强,不明白为什么可以用力量轻易解决的问题还要绕着弯子进行。

  “交给你弟弟吧,他会知道该怎么做的,你只要暗中协助他就可以了。”

  因陀罗垂下眼睑:“父亲是不相信我吗?”

  这表情,看起来很受伤啊……

  六道仙人忙摸了摸自己儿子的脑袋,柔声道:“不是那样的,因陀罗。我很信任你,可你太不了解别人。他们太过弱小,会敬畏和惧怕力量,也会过于依赖力量。这次你帮他们轻易解决了问题,下次遇到问题他们还会想着你能主动出现。贪欲是永无止境的,他们以后还会跟你要求更多。到时候麻烦的,只会是你自己。”

  “那阿修罗就能完成吗?”因陀罗又问。

  虽然很疼爱这个弟弟,也觉得自己弟弟哪里都好,但因陀罗就是觉得,阿修罗还需要靠自己保护。他总觉得,身为一个哥哥,自己应该替弟弟做好一切才对。

  “你擅长用自己的力量解决一切,而阿修罗擅长凝聚大家的力量解决问题,你也要相信阿修罗啊,他为了你可是很认真地在做好每一件事呢。”六道仙人笑道。

  阿修罗这才开口:“对啊哥哥,我也不是只会添麻烦的嘛。”

  因陀罗伸手理了理阿修罗耳边的碎发,用嘴唇在对方耳廓上轻轻碰了碰,温柔道:“阿修罗从来都不是麻烦。”

  六道仙人觉得自己眼睛有点疼,他虚咳了两声,无奈道:“你们兄弟俩都已经成年了,不可以再这么黏糊了,叫人看了会笑话的。”

  从来没有接受过正常家庭教育的六道仙人不是很懂,兄弟两个从出生到成年都睡在一张床上正常吗?动不动就揉揉脑袋亲亲耳朵正常吗?时不时地搂腰相拥贴脸蹭肩正常吗?

  因陀罗皱眉:“我们又没做错什么,怎么就会让人笑话了。”

  阿修罗则嘻哈道:“知道啦知道啦,下次我们会注意的,父亲。”

  六道仙人瞥了阿修罗一眼,这家伙每次都说会注意,最后最主动的人还不是阿修罗?

  唉,算了,现在这样总比以前反目成仇好不是?连村民也因为他们兄弟感情好而对因陀罗少了几分畏惧。

  果然,一离开村子,阿修罗就一只手搭在因陀罗肩上了。他现在长得比因陀罗还高一些,没人的时候就喜欢把哥哥整个搂进自己怀里。

  哥哥哪里都聪明,只有这方面呆呆的,总是任他占便宜。

  饶是阿修罗再迟钝,他也发现了普通的兄弟和他们是不一样的。只是他哥哥什么时候能发现呢?

  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评论(4)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