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假如鸣人成功口遁了六道仙人(11)

  六道仙人梦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先是梦到了自己的弟弟,小时候的羽村白白软软的,长得很可爱。他虽然是个哥哥,但由于他和羽村同一天出生,所以他从来没意识到自己做哥哥的责任,也没有人告诉过他。

  不过他一直觉得羽村是世上最好的弟弟,因为从记事以来一直是羽村在照顾他。

  母亲是个很美的女人,却也很冷漠。

  幼时他们兄弟还能在母亲眼里看到一些爱意,后来的母亲变得越来越可怕,原本的卯之女神成了人人敬畏的恶鬼。人类恐惧力量,所以逐渐遗忘了当年的战乱是母亲平乱的,连带着他们兄弟俩也开始被众人畏惧。

  那个时候他们并不知道该怎么办,一方是该保护的人类,一方是该孝敬的母亲,他们一直被夹在其中两相为难。直到有一天,他母亲被欲望彻底吞噬,竟在他们兄弟俩安睡之时对他们出手,想收走他们身上所有的查克拉。

  曾经的神,终究堕落成魔。

  封印母亲一直是六道仙人不愿意回忆的过去,那段被灰暗阴霾笼罩的日子太可怕了,只要一想起过去,首先浮现在他脑海的必然是他母亲那双没有感情的漂亮眼眸以及额头上的那只轮回写轮眼。

  那是他一辈子的心理阴影,无可抹灭。

  所以曾经的他看到因陀罗开眼时,会对他持有那样深的成见。

  重来一次的他似乎也不能把事情做好,可他已经没有再来一次的力量了。

  他又梦到因陀罗与阿修罗小时候的模样,两个白团子一样的小人儿一左一右地趴在他大腿上睡觉,可爱得他半天都舍不得动一下,宁愿两腿都麻得没有知觉也要让他们睡个好觉。

  最初的时候,他是愿意把这世上一切最好的东西都给他两个儿子的。

  人在一个位置上坐久了,心理总会出现偏差。

  他对两个孩子的感情或许不如当年纯粹了,但总还是希望他们能好好的。即使两个儿子在他眼里都是最优秀的,那也无法接受他们两个内部消化。

  他们是亲兄弟啊!

  即使他们是靠阴阳遁捏出来的,对他而言也和亲兄弟是一样的,因为他们都出自于他身体的一部分。

  醒来的时候两个儿子就跪在他床边,嘴里感觉苦苦的,往床头一看,柜子上果然放着个药碗。

  “父亲,您醒了?”因陀罗先发现了这件事,立即松了口气。

  这个因陀罗,比起曾经那个因为力量而被人疏远的因陀罗温柔了很多,所以六道仙人一直对他狠不下心。

  “父亲,您还好吗?”

  对上阿修罗,六道仙人冷哼了一声:“不好!”

  阿修罗是个好孩子,他也一直很喜欢这个儿子。可他们兄弟俩搅和在一起这事,六道仙人总觉得是阿修罗先主动的。

  毕竟他从小就黏着哥哥,对着外人都无比老实,却总对着因陀罗撒娇卖乖。

  “父亲您别生气,这事也不能全怪阿修罗,是我太喜欢阿修罗了,所以……”

  “因陀罗,你就是太惯着他了!”

  六道仙人想,又来了,每次都是这样。一旦阿修罗跪在自己面前认错,因陀罗也会跟着跪下来,把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去。

  谁又能代谁受过呢?

  他并不会迁怒因陀罗,但因陀罗总是这样,所以阿修罗才会对他哥哥无法无天到这种地步。

  因为他知道,哥哥是从来不会拒绝他的。

  


评论(5)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