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我怕鬼(六)


  这天晚上,佐助做了一个梦。梦见鸣人坐在一家他们都很熟悉的福利院里,弹着吉他给小孩唱歌。

  鸣人以前常拉着佐助一起去那儿坐义工,理由是他是个路痴,一个人去会找不到回家的路。以至于后来佐助找不到墓地去他出事地点查看的时候,满脑子想的都是这个家伙又迷路了吗?

  可其实他知道鸣人是认识路的,一直知道。

  佐助看着鸣人在晚饭后从福利院里走了出来,他走得有些匆忙。忽然有个孩子追了过来,手里拿着鸣人的皮夹喊着鸣人的名字。鸣人见了,连忙转身跑回去。

  从那孩子手里拿过皮夹以后,鸣人笑着揉揉对方的脑袋,又亲自把孩子送回福利院才离开。

  鸣人摩挲着手中的皮夹,一时没忍住将皮夹打开了,皮夹里的东西佐助都很熟悉。有几张钞票、两张银行卡,还有他们的合照。不过这次皮夹里,比以往多了张机票。

  鸣人从皮夹里掏出两人的合照,机票却在这时从里头飞了出去。鸣人连忙去捡,在手指够到机票的时候被一辆汽车撞倒在地。

  血慢慢从他体内渗了出来,染红了他的衣服和他手中那张机票。

  佐助惊醒,他大口地喘着气,竟有点分不清梦和现实。梦里的那张机票是去往M国的,鸣人也说过打算明天去M国找他。

  他所说的明天,不就是出事的第二天吗?

  “佐助,你做噩梦了吗?”

  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了佐助的床,担忧地看着佐助。

  “梦到你被车撞了。”

  鸣人歪着头想了想说:“好像是的。那个司机大叔喝醉了,我当时蹲在地上他没看到,就撞过来了,好疼的说。”

  佐助是想骂鸣人的,走在马路上还看什么合照?机票丢了就丢了,何必冒着危险去捡?命都丢了机票也派不上用场了不是吗?

  可最后他什么也说不出口,只是骂了声白痴就将鸣人往下拉,使其躺在自己身侧。在鸣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佐助已经抱了上去,将自己的头靠在鸣人胸口。

  温暖的也好,冰冷的也好,只要还能感受到鸣人的存在就好。

  这是难得示弱的姿势,鸣人犹豫了很久才问:“佐助,你是不是哭了?”

  佐助没说话,他连声音都没有,鸣人只能感受到怀里的身躯在不停颤抖。眼泪滴滴落在竹席上的声音,在黑夜中格外清晰。

  “小佐助你别哭啊我说……”鸣人手足无措,他轻轻地拍着佐助的背说,“我好像想起一些事了,我能找回寝室,多亏了佐助呀!”

  “你想到了什么?”佐助努力抑制着,不让自己的声音也跟着颤抖。

  鸣人回忆道:“我记得我本来都要走了,虽然不知道要去哪里,可是我知道如果走了就不会回来了。那里好像有一扇门,门的那头一直有人催我快点进去,在我一只脚跨进去的时候忽然听到你在叫我。佐助在找我的话我一定也要去找佐助啊我说,可是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你,就回寝室等你了。你跟我说过,你会回来的啊!”

  “你不是知道我在哪里吗?”佐助皱眉,他有给鸣人说过的啊,他们家在M国的哪个城市哪条街上。

  鸣人挠头:“可我不认识路啊我说,而且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反正我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

  也是,不能指望鸣人漂洋过海的自己飞过去,毕竟是个路痴的鬼。

  “你再想想,如果你只剩一口气的话,自来也会带你去哪里。”佐助又问。

  “D国吧,自来也爷爷有两个朋友在那里。一个是很有名的医生,一个是生物学家。”

  “D国?”佐助一愣,他回来前跟他哥哥去过一趟D国。

  他家有个长辈之前受了重伤,在D国的一家私人诊所疗养。那天他虽然是去看长辈的,但是刚收到鸣人死讯的他一直心不在焉的。

  “对啊,我想起来了,原来我在D国是我说!本来有人确诊我已经不行了,然后忽然听到了佐助的声音。鸣人,我就快回学校了。你也会在学校等我的,对吧?”鸣人笑道,“那个声音好像就是这样说的,然后我就觉得无论如何我都要回到学校等佐助啊,我果然等到了呢!”

  “啊对,是这样说的。”

  那天他在那家私人诊所里,一直都是这样想的。

  他希望鹿丸给他发的消息都是假的,他希望那只是鸣人等得不耐烦了和他开的一个玩笑。

  他想,只要他回去了,推开寝室的大门就能看到以前那个因为偷懒贪玩而赖掉自信的鸣人。

  他失望了很多次。

  “啊啊啊天呐佐助,原来我还没死啊!怎么办?我要怎么回去啊我说?”鸣人有些着急,他不想每天都冻得佐助直发抖,如果能赶紧回去就好了。

  “不知道。”

  佐助庆幸的同时又开始苦恼,他难道要找个道士把鸣人送回去?
  

评论(1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