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吐槽】讲道理,朋友组为什么还不在一起(番外8)


  面麻是佐助在街上捡到的。那天他买完甜品走在路上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小孩一直跟着他。
  
  他转头停下看着那孩子,那孩子也停下来呆呆地望着他。他回头继续往前走,那孩子就继续在后面跟着。
  
  反复几次都是这样,佐助忍不住停下来问那孩子:“你一直跟着我干什么?是要吃这个吗?”
  
  看这孩子也怪可怜的,甜品店不远处有家福利院,这孩子应该是从那里跑出来的吧?小孩子都是喜欢甜品的,佐助想了想,觉得自己能吸引这孩子的地方应该就是手里的甜品了。
  
  谁料那孩子怯生生地问:“你是我爸爸吗?”
  
  ???
  
  如果此刻是在网络上聊天,佐助一定甩他一屏幕的黑脸问号。虽然这孩子长得确实和他有点像,但不管怎么算他都不可能有一个这么大的孩子。
  
  “不是。”他冷淡道。
  
  “可是……”那孩子看着他一脸委屈,仿佛随时都能哭出来似的。
  
  佐助蹲下去揉揉那孩子的头,然后掏出手机给他看鸣人的照片,问:“你觉得这个大哥哥和你像吗?”
  
  那孩子愣了愣,然后点点头。照片上的人好像比眼前这个跟自己还要像,尤其是脸上的六道印子。那个哥哥也被猫抓了吗?
  
  佐助又问他:“那你现在觉得谁是你爸爸?”
  
  小孩纠结地看看手机再看看佐助,整张小脸皱成一团,最后小心翼翼地扯了扯佐助的衣角。
  
  “你是我爸爸。”
  
  “为什么?”佐助不解,明显是鸣人和他更像吧!
  
  小孩皱眉:“我又不是外国人。”
  
  “他也不是外国人。”佐助无奈。
  
  “那照片里那个是我爸爸,你是我妈妈?”
  
  “我是男人!”佐助声音冷了几分。
  
  小孩看向手机里笑得无比灿烂的鸣人,眉头皱得都快打结了:“不会吧?难道他是我妈?”
  
  “他也是男的。”佐助无奈至极,牵起那孩子的手,“说这些也没用。走吧,我送你回福利院。”
  
  “不要!”小孩连忙抽回自己的手,抱住了边上的电线杆,“那里的阿姨好凶,总是打我。”
  
  佐助和那孩子磨了半天也没用,他又不忍心让这孩子一个人在外面,最后只好把他带回家去。
  
  “你叫什么名字?”洗完澡后,佐助帮那孩子擦身子时问道,“还有,你一个人跑出来多久了?”
  
  “有两天了吧……”那孩子低着头道,“我叫面麻。”
  
  “多亏你运气好。”佐助帮面麻套上回来群他给对方买的新衣服,“我那个朋友,像你这么大的时候跑出去没多久就被人拐去山沟沟里卖掉了。”
  
  “可是阿姨老打我,还会把我关进小黑屋,不给我吃的。”面麻委屈道。
  
  “呵呵,他当初比你惨多了。”佐助冷笑一声,转身找出医药箱给面麻上药,“总之小孩子没事不要乱跑。”
  
  “不好意思啊小佐助,今天开会拖了点时间,我回来晚了。”鸣人就在此时推门而入。
  
  他看了佐助,又看了看面麻,许久之后才回过神来,问道:“佐助,你什么时候给我生了个儿子啊我说!”
  
  “白痴!我怎么可能会生孩子?”
  
  “那那那……”鸣人奔到他们俩跟前去,盯着面麻道,“这也太像了吧我说!你爸爸妈妈是谁啊?是不是也长得和我们两个很像?”
  
  “他是孤儿。”
  
  “诶?”鸣人一愣,放柔了目光,他轻轻地揉着面麻的黑色炸毛说,“那我们收养他吧,佐助。”
  
  佐助转头去问面麻:“你愿意吗?被两个大男人收养?”
  
  “嗯!”面麻点头。

       有两个爸爸其实也不错,而且他们都是很温柔的人啊。

评论(7)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