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梦醒时分

_(:з」∠)_本来是合志的稿子,但是因为太套路了就废了。发上来,假装今天我更新了。  

        鼬是被一阵熟悉的脚步声吵醒的,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他的房间里,桌边放着很多照片,有他们一家四口的全家福,有他和佐助的合照,也有他和止水的。

  照片里的佐助和止水是不是有些大了?

  “哥哥,起来吃饭了哦!”

  佐助的声音从门口响起,紧接着脚步声越来越远,鼬的脑海里能分明闪现出他穿着拖鞋一路小跑下楼的场景。他笑了笑,起身穿衣下楼,看到的是十二三岁的佐助。

  “哥哥今天有点慢哦,我都快吃完啦!”佐助举起饭碗朝鼬得意地笑道。

  “嗯?”鼬愣了一下,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回答。

  “佐助佐助佐助,还没吃好吗?不是说今天一起去修炼的吗?”

  就在这时,鼬看见鸣人手里举着饭团站在他们家院子外大喊。鼬惊讶地发现,鸣人这动作和佐助刚刚举碗给他看的模样有几分相似。

  “大清早的,吊车尾真是烦死人了。”佐助一脸的不耐烦,吃饭的速度却快了不少,“我马上出来!”

  佐助蹲在门口系鞋带的时候,鼬刚坐下准备吃饭。只听他弟弟没抱多大希望地问:“哥哥今天能教我们练习手里剑吗?”

  “嗯……”鼬想了想,招手叫佐助过来。

  佐助捂着额头不满道:“又要说下次吗?算啦,你去找止水吧,我和鸣人自己练习就好了。”

  鼬放下碗筷走过去弹了一下佐助的额头笑道:“止水那里晚一点去也可以,我先陪你们修炼吧!我也不是只会说下次的人啊。”

  “可是……”

  “鸣人好像给我们带了饭团,走吧!”

  鼬这天陪了佐助很久,直到快中午时,佐助要和鸣人去一乐吃拉面,才叫他去止水家吃午饭。

  不过为什么他一定要去止水家吃午饭?不过很久没见过止水,还是去一趟好了。
  

  循着记忆的方向走去,鼬顺利地找到了止水家。外面比起以前没太大变化,院子里他曾和止水一起种的几株植物也都开花了。

  伸手摸出门口花盆里的备用钥匙,鼬推门而入,首先跃入眼帘的就客厅里一副超级大的他跟止水两人的合照。合照上的止水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而他嘴角边也挂着浅浅的笑,看上去很幸福。

  这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放在这种位置也太显眼了吧?他记得他跟止水都不是这样高调的人。

  “小鼬回来啦?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打算过来了。”止水捧着碗甜汤从厨房走到桌边,对鼬笑道,“先过来喝点汤吧,看你的样子似乎有点累?”

  “没有,就是上午教佐助和鸣人他们练习手里剑了。”

  “啊,原来是这样啊,佐助一定很高兴吧?”止水又走进厨房拿了盘三色丸子出来。

  鼬想到佐助当时的样子,不由笑了:“嗯,他确实很高兴,鸣人也一样,今天他们都有很大的进步。”

  “都是很好的孩子呢,就跟小鼬小时候一样。”

  鼬不解:“哪里一样了?”

  鸣人和佐助就没多少共同点吧?他和他们又怎么会一样呢?

  “嗯,就是不管天赋如何,身份如何,从来都是很努力地修炼,偶尔也爱逞强,也会乱来,但是很可爱呢!”

  止水回忆起鼬小时候的模样,笑得更灿烂了。那时候的鼬真的很可爱啊,明明扭伤了脚却一声不吭,坚持要自己回去。真是乱来得很啊……

  “以后可不能乱来啦。”止水握住他的手说,“我一直在这等你回来呢!”

  “好。”

  “嗯,你午饭想吃点什么,我去给你做。”止水又问。

  鼬笑道:“只要是止水做的,都好啊。”

  “小鼬总是这样温柔呢,我记得之前有一次我把醋当生抽放了,你也跟我说好吃来着,明明我放的那个量即使是生抽也很难让人接受才对。”止水苦恼道,“这样不行,你要多提意见,我做饭才会有进步。”

  “是吗?还有这种事?”鼬觉得很奇怪,他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

  “喂喂,那可是我第一次当着小鼬的面下厨啊,都紧张得分不清食材了,小鼬居然一点印象也没有,太过分了吧?明明你当时还说,比起食物来,下厨的那个人更重要啊!”

  “是吗?”鼬有些不敢相信,他是会说这种话的人吗?

  这话与情话也没多大区别吧?他怎么可能说得出口?

  “小鼬今天有点过分哦,怎么能什么都不记得呢?”止水看上去似乎不高兴了。

  “抱歉,我……”

  “哈哈,逗你玩的,小鼬果然很有趣呢!我先去做饭啦!”

  止水说完,起身又走进厨房,里头没多久就传来了饭菜的香味,那是鼬很怀念也很喜欢的味道。

  他是不记得止水刚才说的事了,不过他记得止水曾给他准备过便当,那个便当就有这样的味道。

  鼬还记得,那个便当的味道说不上有多好,只是刚好能让他吃出止水的心意,让他心里觉得很温暖。

  这是止水特意为他准备的食物。

  其实只要想到这句话,即使饭盒里装的是黑暗料理,自己也能吃得很香吧?

  果然没错啊,比起食物来,更重要的是准备食物的那个人。

  “对了小鼬,你下午有什么安排吗?”厨房里的止水忽然问道。

  “没有。”

  “你还真是难得休息了,就快比卡卡西前辈还忙了。”止水笑道,“家里很多生活用品没了,下午陪我一起去买点回来吧?”

  “好。”

  虽然感觉两个大男人一起出门买生活用品会很奇怪,但鼬通常都不会拒绝止水。
  

  不过真到了超市以后,站在各种架子前不知从何下手的鼬后悔了,他干嘛要答应这样的要求?挑选生活用品并不是他所擅长的,即使大家都说他是天才,他也不可能什么都会。

  看着止水一边看日期一边将东西一件件扔进推车的熟练动作,不禁想果然止水才是天才吧?不仅什么都会,还特别照顾人。直到止水将柜台上的某个小盒子扔进推车的时候鼬才愣了一下,总觉得哪里不对。
刚刚那东西是安全套吗?

      “走吧,我们先把东西放回家里,然后出去散散步。你最近一直在忙暗部的任务,是该好好放松一天了。”

        木叶能玩的地方,所有的风景他们也都曾一起看过。止水带他散心的地方,不过是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南贺川旁。

        不过有时候看什么样的风景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身边的人。鼬抬头看了止水一眼,眼角眉梢都不自觉染上笑意。

        两人走走停停,大部分时间都在聊天,并没有为哪片风景驻足太久。直到夕阳暖橘色的光辉洒落在南贺川上泛起点点金光,两个人才想起差不多该回家了。

        “天色不早了,小鼬也累了吧?”

        看着鼬吃完最后一条烤鱼的止水,从口袋里逃出一块手帕,仔细地擦着鼬的嘴角。

        “真是的,这么大个人了,有时候还和以前一样,像个孩子。”

        鼬下意识地辩驳:“我没有……”

      “累了就该好好休息,不要试图把所有东西都扛在自己身上。”止水在鼬面前弯下腰,拍了拍自己的背笑道,“偶尔撒一次娇也不要紧。”

        鼬站着半天没动,小时候还好,现在他和止水都是大人了,一个大男人让另一个大男人背着,那画面感鼬不敢想象。

      “快上来吧,没人会笑话你的。”

        鼬犹豫了很久,还是趴了上去,就像小时候那样。止水的背依然让他觉得安心合温暖,他趴在上面差点就睡着了。

        这段路似乎格外的长,他感觉止水走了很久很久,每一步都踏得很稳。只是这方向好像是去村口的,而不是回家的?
天渐渐黑了,他与止水的影子被夕阳的余晖拉得又细又长。只是止水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继续朝外面走去。

        “止水,你要带我去哪儿?”
 
        “虽然很舍不得,买来的东西也没机会用上,不过小鼬该回去了吧?”止水遗憾道。

        “可这不是回家的方向啊?”

        “回去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什么事情都试图一个人扛。”止水好像没听到似的继续说,“佐助他也已经长大了,他是很优秀的孩子,就跟当年的你一样。哥哥也不是什么事都能为弟弟包办的吧?他有他自己的路,你要学会信任他。”

        “止水……”

        止水将鼬放下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他揉了揉鼬的脑袋笑道:“我也曾做过错误的决定,甚至来不及弥补。不过小鼬,我其实一直都陪着你啊。”

        “嗯?”

        “好啦,回去吧,以后别胡思乱想,也别再被噩梦纠缠。”止水将鼬往外推去。

        那一瞬间,止水后退坠崖的场景又一次浮现在自己脑海。

         还有那夜,宇智波一地的鲜血。

        那时不时冒出的违和感终于清晰了起来,他的止水尚还来不及长成青年模样,他也没法与十二岁的佐助同桌吃饭。

        原来这一切,不过是个梦。

        在此之前,他连续做过很多噩梦。他梦到止水跳崖了,梦到他屠族了,还梦到黄泉重逢的时候止水认不出他来。

        “小鼬,再见。”

        止水朝他挥了挥手,眯起一只眼睛笑得温柔,和从前的每次分别一样,就好像他们很快就能再见面似的。

        醒来的时候依旧黑漆漆的,外面的风雨声不曾停歇,鼬这才想起他和鬼鲛正在山洞里避雨。白天他可以冒雨前行,不过到了晚上,鬼鲛执意要找一个歇脚的地方。

        “你醒了?”鬼鲛的声音从一旁传来。

        “嗯。”

        鼬摸了摸立在他身旁的乌鸦,心想,这回他完全清醒了。

评论(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