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圣诞贺文】回首你我少年时(一)

_(:зゝ∠)_我本来是想搞事情的,就是准备全部写完以后再一次性发出来。然而我果然是个藏不住稿的人,码完一章就忍不住要发出来……

总之,鸣佐永生的老夫老夫设定,对话流,OOC,见谅

  鸣人与佐助一起生活了漫长的岁月,虽不至物换星移沧海桑田,但也经历不少变迁,一直到忍者的历史成为了神话一般的遥远过去。

  他们居住在繁华的城市里,过着与普通人一般无二的日子。 

  换好衣服的鸣人一出房间就看到佐助坐在阳台上看报纸,清晨的阳光温柔和煦,逆光下佐助低眉垂读的模样看起来颇有几分岁月静好的味道。

  “佐助!”鸣人直接扑了上去,“其实普通的老夫妻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应该会有一个晒着太阳打毛衣吧?”

  佐助头也不抬:“所以你要给我打毛衣?”

  “不是啦,我根本不会打毛衣啊!”

  “不会就别提,既然提了就去学。”佐助翻了一页报纸,“我们一个看报纸,一个打毛衣,挺好的。”

  “可是我笨啊,佐助有写轮眼,学起来一定比我快的说。”鸣人抱着佐助蹭来蹭去。

  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佐助因为怕痒,经常被他蹭久了就什么都答应他了。然而这么多年过去了,佐助对此已经麻木了,随便鸣人怎么蹭,他都没感觉了。

  嗯,也不是没感觉,熟悉的拥抱,熟悉的体温,就这样毫无间隙地贴在他身上,其实很舒服。

  “知道自己笨,就该多磨练,等会儿我就去给你买毛线。”

  “佐助……”鸣人委屈,果然要哄佐助给他织毛衣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啊啊啊想穿件爱心毛衣怎么那么难?

  “买回来给家里的猫玩,和你没关系,不用着急。”佐助淡淡道。

  “不是啦!”鸣人又蹭了回去,“佐助啊,天冷了,都深冬了。”

  “嗯?所以是要抱抱吗?”佐助放下报纸,坦然地张开双臂。

  “嗯!要的!”鸣人连忙跑佐助跟前去,一把将人抱住,“但是我还想要爱心毛衣。” 

  “你衣柜里不是有一件吗?胸前好大一个心。”佐助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虽然你也给我买了一件,但是太蠢了,我是不会穿的。”

  “爱心毛衣不是那个意思啦!如果佐助真的不想打毛衣的话,那我就学吧!毕竟从小我的衣服都是自己缝补的,学个织毛衣应该很快的。”

  佐助不禁就想起来鸣人小时候身上那套满是补丁的橙色运动服,那件衣服到现在还放在一个不常打开的箱子里。

  他们活了几百年,用过的东西很多很多,该换就换从不含糊。只是曾经在忍者时代所拥有的东西,一件也舍不得丢。那为数不多的甚至装不满一个行李箱的衣物,曾经是鸣人的所有。

  印象里,小时候的鸣人,衣服从来都是脏兮兮的,每个补丁都丑丑的,补丁边的针线也都歪歪扭扭的,即使他给自己补了十几年的衣服,手艺依旧差到不行。

  在这方面毫无天赋的鸣人,学起织毛衣大概也是种灾难吧?

  虽然他俩现在年纪都大得惊人,但是依旧保持着三十出头的面貌。一个三十几岁的大男人每天坐在阳台上打毛衣?

  嗯,佐助觉得这画面有点美,他不太想看。

  “算了,我对爱心毛衣没兴趣。”

  “可是普通的老夫老妻在我们这个年纪……”

  “鸣人,”佐助在鸣人耳畔落下一个轻吻,“普通的老夫老妻在我们这个年纪,都埋在黄土之中,无知无觉。”

  “佐助……”

  “即使装得再像普通人,我们也依然不是。所以啊,不要老想着别人是怎么过的,我们自己过得安稳就可以了。”佐助低头看了眼手表,“好了,时间差不多了,该把九喇嘛接回来了。”

  “那我先去楼下取车。你记得把围巾手套都戴上,外头冷。”

  “嗯。”佐助点了点头。

  鸣人走到门口又折了回来,将架子上的围巾取下来替佐助戴好。

  “果然要这样,我才能放心啊!”

  鸣人看着佐助被他裹得严严实实的模样,满意地笑了,这才拿起钥匙下楼去了。

  佐助摸了摸颈上的围巾,头一歪脸就贴了上去。想到方才鸣人的笑容,他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白痴。”


评论(17)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