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圣诞贺文】回首你我少年时(4)

  佐助觉得,九喇嘛果然骗了他。屏幕里那个一脸高冷说话高深莫测的家伙哪里像九尾了?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九尾以前的模样,发现自己竟想不太起来了,依稀只记得那狐狸叫自己别杀鸣人。

  可他那时也没想过要杀鸣人,尽管对方忽然出现闹得自己心烦。

  “虽然现在九喇嘛看上去很不靠谱,但是以前真的很帅气啊!”鸣人笑道,“除了九喇嘛,这里面没有一个和原型像的啊,他们做的功课太不到位了。等我回去,就要写一本忍者题材的小说,还原我们当时的真实生活。”

  “嗯,那样大家就都知道你是个吊车尾了。”佐助也笑了,靠在鸣人肩上懒洋洋道,“你看后人对你的描写啊,没一点属实的。什么虽然父母双亡,但是从小自立自强,在村民的接济下茁壮成长。哦,一起被接济照顾的还有我,他们普遍认为我们俩从小就住在一起。然后我被大蛇丸蛊惑误入歧途,你努力追了很多年才把我追回来。”

  “因为鸣人那家伙一直追着你不放嘛,说你们才同班一年,根本没人相信。”九尾吃完了自己的爆米花又去喝鸣人的可乐,“而且人总不会把自己往坏里想,很多人都觉得,鸣人从出生起就没父母,一定是受了村民的照顾。”

  佐助冷笑:“喜欢把自己的妄想当做事实的人,还真是可笑。”

  “好啦,别说这个了。”鸣人一手环住了他的肩,“其实要那样想也没错,如果没有一乐大叔,没有伊鲁卡老师,没有你,我可能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你们也都是村子里的一部分,尽管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前面两者让他觉得,还是有人会关心他的,还是有人愿意帮助他的。而佐助让他觉得,这世上有一个人和他是一样的,让他觉得自己不是那么孤单了。

  佐助不再说话,他觉得鸣人就是个无可救药的大白痴。尽管童年时被人那样对待,他长大后还是能毫无芥蒂地说一句,大家都是很好的人。

  哪里好了?曾经那些人因为害怕自己会受伤害而反复地去伤害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孩子,在那个孩子长大后成为救世主了,那些伤害过他的人通通都换了副嘴脸。是,后来的鸣人确实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

  可他们为什么认可他?为了在危难的关头把这位英雄推到生死边缘以保全他们。这样的认可有什么意思呢?

  他和鸣人在后来的一场战斗中都差点死了,是九尾给了鸣人永生的力量,代价是他从此只能保持宠物般大小活下去,失去了以前可以肆意妄为崩毁山河的力量。

  那场战争之后,人人都以为他们死了。他也将错就错,带着重伤昏迷的鸣人远离人世之外。

  “那些事都过去了,现在你和我都好好的不是吗?”鸣人低声道,“很多事情我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都很清楚。所以如果我要写这样一部小说的话,一定会如实写的。”

  “我们是怎样相遇怎样成长怎样互相理解的,都会写得清清楚楚。”

  九尾喝完了鸣人的可乐,忍不住插了一句:“包括你们怎样一吻定情吗?”

  “……”

  这话鸣人不知道要怎么接。关于一吻定情的说法,鸣人他是否认的。毕竟那只是个意外,而且那时候他们俩都只是孩子,并没有那种想法。

  虽然那个吻在他没有那种想法的很多年里都印象深刻就是了。

  一向比鸣人聪明些的佐助,根本就没想过要顺着九尾的话接。他瞥了一眼把爪子伸向他饮料的狐狸,淡淡道:“我觉得写故事的时候应该增加些趣味性。”

  鸣人连忙点头,对其深以为然。

  “以前的九喇嘛很无趣,不好玩,你可以写成现在这只。艺术都是要经过加工的,你可以这样写,九尾他特别喜欢吃拉面。因此每当七代目修炼完或者完成任务后都要去吃很多拉面,就是为了犒劳体内的狐狸。因为不给他吃他是要离家出走的,那后果太糟糕了。”

  “可以可以,这很九喇嘛,我要记下来。”

  “喂你们两个!不要擅自给我安排这样奇怪的狐设啊!我才不喜欢吃拉面呢!不管是味增的还是番茄的都讨厌!”

  “不,你就是这样的狐。”佐助冷漠,“我只是把你喜欢的食物给换成了拉面而已。”

  九喇嘛喜欢的食物实在太多,佐助根本就数不过来。如果当初他在鸣人体内是可以尝味道的话,他一定会闹着让鸣人去吃他喜欢的食物的。


评论(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