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吐槽】讲道理,朋友组为什么还不在一起(番外一)

  “真是麻烦死了!我哪会知道如何让佐助每天都吃上番茄这种事啊?”面对好友鸣人第十几次的追问,鹿丸实在抓狂。
  “可是鹿丸你不是最聪明了吗?佐助都好几天没吃到番茄了啊我说,大家都是朋友你就想想办法嘛!”鸣人勾着他的肩膀乞求道。
  鹿丸不耐烦地想将这个人推开,可是推开以后他又会缠上来,想想就很麻烦,所以还是不动了。
  《羁绊Ⅲ》里面大半的剧情都在战斗,所以挑的拍摄场地也比较空旷偏僻,最令鸣人烦恼的就是,这个地方没有番茄。其实也没有拉面,不过鸣人自己可以带一堆速食拉面过来,但是番茄不行,多放几天就不新鲜了。
  “这有什么好想的啊我说?”鹿丸不自觉带上鸣人的口癖,“佐助都没表达意见啊!而且大家都是朋友,你关心过丁次没有烤肉吃吗?你关心过小樱没有红豆丸子汤喝吗?你关心过卡卡西老师没有秋刀鱼吃吗?”
  “呃……”鸣人挠头,“可是佐助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白痴,我和手鞠都没你们两个好朋友这么腻歪。”鹿丸终于忍无可忍,甩开鸣人走了。
  鸣人想追上去,却看见手鞠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与鹿丸并立前行。他懊恼地又抓了抓头,总觉得刚刚鹿丸刻意加重了好朋友三个字。
  他和佐助的朋友之情有这么难理解吗?
  为什么微博评论里啊,还有贴吧论坛什么的,只要一提到他和佐助,都是一排的生无可恋的表情,还说如果他和佐助只是朋友,那大家都没朋友了。他和佐助是朋友,跟别人有没有朋友到底有什么关系啊?
  形容起他们两人演的角色,大家也都是这个反应。
  鸣人忽然想起几天前他和佐助对台词的时候,问过佐助这样一个问题。
  “你觉得男主对男二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
  “为什么忽然问这个?”佐助挑了下眉。
  这个白痴,演到现在才想起这个问题吗?那之前人物心理他都是怎么揣摩的?
  “我觉得他们就是最好的朋友啊!就像我跟你一样的说。但是我看到很多人好像都不这么认为啊,居然还有人说其实男主是喜欢男二的说!”
  鸣人真觉得他对佐助的感情和男主对男二的感情很像,如果说男主喜欢男二,那岂不是说他喜欢佐助?
  虽然他是喜欢佐助没错啦,但是……
  “我觉得他们说的也没错。”
  “嗯?”鸣人目瞪口呆,万万没想到佐助会冒出这样一句话。
  佐助合上剧本放到一边,认真道:“两个人小时候是同伴之情吧,一起经历过几次任务,都曾经为了对方豁出性命,于是他们把彼此当成最好的朋友。年少天真,想法都比较单纯,这份感情是不掺杂质的。”
  “对啊,他们确实是最好的朋友。”鸣人连忙点头附和。
  “后来男二出走,男主追了他三年,为他挨打下跪过呼吸,还说要死他们就一起死,你不觉得这感情变质了?”佐助反问他。
  佐助觉得,同伴之谊朋友之情其实都还有吧,只是在那个基础上又掺入了更复杂的东西。有人将其理解为爱情,其实也不仅仅是爱情。
  对男主而言,那大概是此生之中独此一份的,可以和生命与理想对等的,绝不可分割相让的感情。
  “不觉得啊……”鸣人挠头,“可如果是爱情的话,他们结局为什么会结婚?”
  “作者画傻了吧!”佐助冷冷道。
  “诶?佐助为什么这样说啊?”
  “男主自称喜欢女主六百多话,追了男二好几百话,结果最后一话娶了一个互动屈指可数的女N号。你觉得,这有什么问题吗?”
  额……乍一听好像都是问题。
  如果他不知道佐助说的是什么,一定会觉得不是男主有病就是作者脑子有坑。可是……
  鸣人还不死心:“他们两个依然可以是朋友的吧我说?”
  佐助站起来朝鸣人走去,他的脸色看起来似乎不大好,鸣人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问佐助怎么了。佐助没有回答,走近鸣人之后一把将对方推到了墙角,一手擦过鸣人耳侧撑在墙上,似笑非笑地看着鸣人。
  “你也可以为了朋友挨打下跪过呼吸?”
  鸣人愣了愣,随即就笑了:“如果是佐助的话都可以啊,因为我无论如何也不想让佐助受伤的说。”
  佐助勾了勾嘴角,嘴唇几乎贴到鸣人耳廓:“白痴。”
  那声音低低的,有些沙哑,随着佐助呼出的热气一同落入鸣人耳中,鸣人莫名觉得有些燥热。明明此刻就有微风拂过,该觉得凉快才对。
  他回过神时佐助已经收回撑在墙上的手,与他拉开了距离。他看着风扬起佐助的黑发,想起方才被那些调皮的黑发闹脸颊颈侧都发痒的感觉,只觉得心也被挠得痒痒的。
  有太多思绪在那瞬间一一闪过,然而鸣人一条也没抓住,心中还是满满的困惑。
  佐助转身走回刚刚坐过的地方,俯身拿起剧本,朝院子外走去。
  “走吧吊车尾,差不多要开始了。”
  鸣人连忙跟了上去,一边不满地嚷嚷:“都说过多少次了,我现在已经不是吊车尾了。”
  其实心里也没多少不满,只要佐助喜欢,叫什么都可以的。

_(:з」∠)_感觉一写长就ooc了……
凑合着看吧

评论(12)

热度(3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