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假如鸣人成功口盾了六道仙人(5)


  时间终究还是到了那一天,在六道仙人还沉浸在父子之乐和忍宗之辛的时候,阿修罗和因陀罗双双红着眼睛回来了,一个是哭的,另一个则是开了写轮眼。。
  他这才想起,曾经就有这样一天,因陀罗为了保护弟弟开了写轮眼,而阿修罗养的狗也为了保护他而死。他两个单纯无忧的孩子,一个在这一天明白了失去的痛苦,一个在这天体会到了差点失去的恐慌。
  这段时间自己真是太松懈了,竟忘了危险已悄然降临在他两个儿子身边。
  再不可做出从前那样错误的决定了。
  六道仙人叹了口气,一手按在因陀罗脑袋上,一手擦着阿修罗眼角边的泪痕,柔声道:“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慢慢说。”
  重来的六道仙人可是做足了功课,看了很多《如何做一个好爸爸》以及《父子相处之道》的书。
  他出身特殊,从未感受过父爱,以前当爹又那么失败,不恶补一下是不行的。
  听着阿修罗抽抽搭搭说完前因后果,六道仙人一只手将阿修罗抱了起来,另一只手拉住了因陀罗的小手,带着他们两个进了书房。
  六道仙人把阿修罗放凳子上,因陀罗也自觉坐到边上。
  这样的因陀罗真乖巧,唉,都怪自己以前不会带孩子。
  六道仙人怜爱地摸了摸因陀罗的脑袋,慈爱道:“因陀罗,你做得很好,多亏你保护了你弟弟。”
  因陀罗道:“这是我应该做的。”
  “看到你们兄弟这样我很高兴,希望你们永远都能相互扶持。”六道仙人又摸摸阿修罗,“你也该好好修炼了,即使你哥哥会保护你,你也该拥有保护自己的力量不是吗?”
  因陀罗连忙道:“父亲,我可以……”
  “因陀罗,不能再这样惯着你弟弟了,他该长大了,你总有看不住他的时候。”
  因陀罗想起当时的情况,不由沉默。是的,不管关系多好,因为性子差异他们并不会时刻都黏在一起。当时他只要再晚一步,阿修罗就没命了。
  “阿修罗,你真的要永远靠你哥哥保护吗?”六道仙人又问,“你有没有想过会有一天,你哥哥也有无法抵御的危险?到那个时候又有谁来保护你哥哥呢?”
  阿修罗愣了一下:“父亲难道……”
  “我会老会死,没法一辈子都陪着你们兄弟。阿修罗,你该长大了。”
  “我知道了父亲,我会努力修炼,以后保护哥哥的。”阿修罗抓着因陀罗的手认真道。
  等六道仙人离开后,因陀罗抱着阿修罗说:“阿修罗不喜欢修炼的话也不用勉强自己,我会获得足够的力量保护好你,也保护好我自己。”
  “不,我也想为哥哥做点什么。”阿修罗摇头,双手紧紧地抱着因陀罗的腰。他还把头靠在因陀罗胸前,方便因陀罗揉他脑袋。
  因陀罗最喜欢揉毛茸茸的东西,为此阿修罗还经常和九喇嘛争宠来着。好在九喇嘛一路越长越大,因陀罗想要摸它已经不方便了,于是被摸头的福利现在专属自己啦!
  因陀罗摸着阿修罗的脑袋笑得很温柔:“有阿修罗在我就很开心,这样就足够了。”
  尽管因陀罗一直说没关系,但阿修罗还是下定决心要努力修炼了。
  阿修罗成长得很快,虽然还比不上因陀罗,但是比起从前那个一直到出去历练才成长起来的阿修罗已经强太多了。
  对此,六道仙人表示很欣慰。弟弟的天赋虽然不如哥哥,但他修炼的时间比因陀罗还长,有时候连因陀罗劝他休息都劝不动了。
  这样下去似乎也不好,六道仙人努力给自己调整心态,让阿修罗除了修炼也要多挑出点时间来与人相处。
      “你哥哥不擅与人相处,这块你应该多帮他担待点不是吗?阿修罗,别让大家害怕因陀罗,这样会伤害到他的。”
  那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是阿修罗的天赋,因陀罗注定学不来。所以阿修罗收到大家喜爱,因陀罗即使什么都不做也有人畏惧他。
  因陀罗是个严厉执法的人,他懂爱,但也守规矩。每当出现特殊情况,六道仙人就让阿修罗去调解。兄弟俩一个讲究法理,一个讲究人情,配合起来倒也相得益彰。
  

评论(7)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