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带卡】送你一个对象吧

末班车生贺,卡卡西老师生日快乐


南贺川神社的两个新学徒正在为他们的老师准备生日礼物,只是怎么绞尽脑汁也不知道送什么他们老师会开心。看见带土过来了,鸣人连忙跑过去扯着带土的袖子。

“带土老师,你说卡卡西老师喜欢什么呀?”

带土笑道:“随便送点什么都好啊,比如说清晨山上刚开的野花,比如说……嗯,总之什么都好,就是千万别送狗,他已经养了八条了。”

小鸣人挠了挠脑袋,还是想不明白,于是又问:“那带土老师送给卡卡西老师的第一份生日礼物是什么呢?”

鸣人心想,带土与卡卡西从小就认识,第一次送礼物的时候一定很穷,那个时候带土送的礼物他们应该也是买得起的。

小佐助在鸣人身后道:“是一只眼睛。”

鸣人吓了一跳:“为什么是眼睛?真的眼睛还是玩具眼睛啊我说?”

“当然是真的,我怎么会给卡卡西送假的?”

带土十三岁那年被族里的长辈从南贺川神社里赶了出来,族里的长辈说,他已经长大啦,要出去历练啦,必须要完成十个小任务才能回家。

任务都是随机抽取的,带土小心翼翼地抽了一张纸,打开一看,只见上头写着要促成一段姻缘。

带土不明白这个竹筒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排字,他还是个没成年的孩子,族里往竹筒里放入这样的条件,不觉得会教坏小孩子吗?

虽然身为一个山神,需要懂的东西当然比普通的小孩子更多啦,但他还是个孩子,连情爱是什么东西都不懂,怎么会给人牵桥搭线拉成一段姻缘呢?

不过没关系,带土觉得自己是个聪明人,不会的东西完全可以自学,于是高高兴兴地跑去集市上买了一本封面上写了个情字的书。

那本书上还真的有很多个关于感情的小故事,小带土仔细地看完,认真地做了总结。首先,他得找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孩子,再给他找一个很好看的男孩子,因为里面每个故事里的两个男主角都是好看的,起码有一个是很好看的。

初入人世的带土并没有发现他买错了书,那书里记载的全是木叶的男男友情,是卖书的大叔故意拿给他的,因为大叔怕教坏了小孩子。

带土没有发现问题,做总结做得格外认真。

首先要找一个好看的男孩子,然后给他另外找一个好看的男孩子,接着,要把这两个朋友先撮合成朋友。朋友是这个世界最牢靠的关系,只要成为朋友后,他们就永远不分开啦!

成为朋友以后经常吵架肯定是很正常的,越吵感情越好嘛。但是遇到危险的时候,一定会舍命相救的,甚至连眼睛都可以送给对方。

带土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忽然觉得有点疼。

不过没有关系,反正他又不是给自己找对象。

他又翻了翻书想要做最后的总结,但好像没有了?

只要确定了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就可以了吗?他总觉得好像还缺了什么?但是他一时又想不出还缺点什么。不管了,反正先去找个对象吧。

带土很快就锁定了自己要找的目标,一个皮肤白白的头发白白反正全身都白白的小孩子,可惜口罩是个黑的。

那小孩叫卡卡西,根据带土几天的观察,他发现了这孩子不仅长得好看,还很聪明,是木叶村里公认的天才,品学兼优!带土觉得,这孩子的长相性格还有智商,都很适合当书里的男主角。

很好,带土决定了,这个叫卡卡西的少年就是自己选中的男主角,首先,他要跟这个叫卡卡西的交个朋友!

交朋友之前得先制造一场完美的邂逅!

很多故事的开头都是这样的,在一个美好的时间有一个美好的场景,然后会遇到一个美好的人。不管后来怎么样,反正第一眼总是美好的,他们或许会相视一笑,或许会相见恨晚,总之会在对方的心里留下美好的印记。

于是带土在卡卡西每天必然会经过的那条路上,选择了一截风景的最好的,准备在那儿与他偶遇。第一次见面一定要在对面心里留下一个好印象,所以他选择在卡卡西面前做件好事,比如说扶老奶奶过马路。

说起来带土从小就是个善良的孩子,从小就喜欢扶老奶奶过马路,还经常送迷路的小孩子回家。不过要这么巧在卡卡西出现的时间里遇到这样的好事可以做,很不容易。不过没有关系,身为一个实习的神明,他可以把边上的那只蜗牛变成一个迷路的老奶奶。

当终于安排好了一切只等卡卡西出现的时候,带土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他不是要给卡卡西找对象吗?他不是应该另外安排一个可爱的男孩子吗?怎么现在变成他自己上了???

天哪!他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带土一抬眼,只见路的另一头,卡卡西缓缓走了过来。

完了!赶紧跑!

可就在这个时候,被带土提前施法过的蜗牛奶奶准确地出现在了樱花树下,并直接摔倒在了带土面前。带土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体直接上前将蜗牛奶奶扶了起来。

“老奶奶,你没事吧?”

既然人已经被他扶起来了,那他也只能继续硬着头皮走下去了。

“诶,没事了,谢谢你啊小伙子。”老奶奶摆手道,“可惜我人老了,记性不好,居然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那我送您回去吧,您家住哪儿啊?”带土问道。

“我家住在南贺川神社附近,离这儿应该不远吧?”

“不远不远。”带土刚说完,就看见卡卡西已经快走到自己跟前了,于是连忙又道,“虽然不是很远,可我是第一次来到木叶,对周围的环境还不熟,不知道南贺川神社应该怎么走。”

“诶,那没办法了,我们再问问别人吧。”老奶奶根据带土写好的剧本如是说道。

带土于是就叫住了卡卡西:“这位先生,请问你知道南贺川神社应该怎么走吗?”

卡卡西抬头,瞥了他一眼:“你家不就住在南贺川神社吗?”

“……”

带土震惊了!天哪!卡卡西为什么会知道???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吗?

虽然他肯定不是第一次见卡卡西了,毕竟为了了解自己的目标,带土已经偷偷跟踪观察卡卡西一个多月了,自认对卡卡西有了充分的了解才敢来演这样一出戏的。

据他观察,卡卡西虽然有些毒舌,但心地还是很好的。

卡卡西也是很优秀的,可是再优秀也不能一眼就看出来他家住哪里吧?!

卡卡西手指又点了一下那个老奶奶,老奶奶瞬间变回了蜗牛缓慢地爬走了。

“你为什么要用这种小法术来骗我?”卡卡西不解道,“你不是正在实习的神明吗?难道还想利用摔跤的老奶奶讹人敲诈吗?”

“当然不是!”带土连忙否认。

“那你为什么要故意设局骗我?”卡卡西奇怪道,“你出来实习了,不应该锁定目标,完成任务了。”

“我锁定了呀。”

“谁?”

“你。”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你的任务是什么?”

“给你找对象。”

“……”卡卡西又沉默了一会儿,“我才十二岁。”

“这有什么关系吗?”带土不解。

“我还没有成年,不需要对象。”

“可是我已经把目标锁定了,就是你了,不能改了,怎么办呀?”带土苦恼道,“我听说,人类有一个词叫早恋,你就早恋一次吧。”

“……”

卡卡西也明白目标一旦锁定以后就不能随便更改,如果第一个任务就失败的话,眼前这个冒傻的实习生大概还要打回去重修几年。虽然自己与他不熟,但卡卡西也没打算祸害他。

“可是我也没有喜欢的人啊。”

带土连忙拉住了他的手:“没关系呀!我会帮你找到一个你喜欢的人!”

“为什么我要接受这样的帮助呢?我并没有想过……”卡卡西还没说完,就看见带土头上的猫耳朵抖了抖,“你的猫耳朵露出来了。”

带土连忙捂住了自己的耳朵,惊讶道:“你知道我不是人类?”

“我知道呀,你不是南贺川神社的宇智波一族吗?”卡卡西奇怪道,“我也是个实习的神明,你不会没看出来吧?”

“……”带土沉默,他跟了对方一个多月,还真的没看出来!

卡卡西不由叹了口气:“这是你的第一个任务吗?”

带土郑重地点头:“所以我一定要完成!”

“就算是那样,你也不能……”卡卡西瞥见带土身后的尾巴摇得飞快,说出的话顿时变了,“那好吧,你就给我找一个吧。”

宇智波一族明明全是猫呀!这家伙的尾巴怎么能摇得那么快那么诚恳呢?就好像一只狗狗一样。卡卡西对狗比较没有抵抗力,一不小心就答应了下来。

“那好呀,那我们就先交个朋友吧!”

带土提议完才发现这好像也不太对?在他的计划里,不是他要撮合的两个人才要做朋友的吗?

他身为神明,可以亲自帮助人类,但要保持高高在上的形象,不能深入人类的生活才对。可是卡卡西也不是人类呀?那他们交个朋友没问题的吧?

“原来卡卡西和带土老师是这样成为朋友的呀?可是这和你送眼睛有什么关系?”鸣人不解地问。

“在我和卡卡西成为朋友以后,我因为没有完成第一个目标就不能做其他的事情呀,所以我就一直跟在他身边。有一回我遇到了危险,他为了救我就伤了一只眼睛。后来我也受伤了,被一块大石头压住了半个身体,我以为自己快死了,就把露在外面的那只眼睛送给他了。”带土回忆起从前的事情淡淡一笑,“在那之前我还想过,给朋友送眼睛的话不会很疼吗?可真挖出来的时候倒也没感觉多疼,反而有些高兴。如果我真的就那样死了,那至少也能陪着他一起继续看着这个世界呀。不过也还好,现在一切都好好的。”

鸣人歪着脑袋想了想又想:“那带土老师现在已经是神社的神明了,肯定完成第一个任务了吧?所以卡卡西老师的对象呢?”

带土笑道:“不就是我吗?”

“你?”

“对呀,是我。那个时候他还以为我死了,其实我被族里一个长辈救走了,等到第二年我的伤养好之后,又赶上他生日啦。我说,卡卡西生日快乐呀,我想送你一个对象你要不要啊?他当时都吓傻啦,就愣愣地看着我,然后我跟他说,那个对象就是我呀,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啦。”

“卡卡西老师收下了吗?”

“当然收下了,不然我怎么会完成任务成为神明呢?”

“可你们不是朋友吗?”鸣人拉着佐助问,“我和佐助也是朋友呀?难道佐助也能当我对象吗?”

“那可不关我的事。”带土伸手往他脑门上一敲,“朋友是朋友,还得做点其他的才能成为对象啊。至于还得做点什么,你自己想吧,我去接卡卡西回家啦!在他回来之前,你们得把礼物准备好哟!”

所以到底要送什么礼物好呢?两个小朋友又陷入了苦恼。


评论(1)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