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幼驯染十题(下)

_(:з」∠)_白天群里有人推荐了火影剧场版血狱,这部一直没看过,晚上就去补了,所以更新弄到好晚。
昨天头晕得厉害,借着群里更文就被挂的势头偷懒不码字……
讲真,血狱里的鸣人脱掉衣服的那几个镜头,都瘦得太吓人了,看着好心疼啊……
以后再也不说鸣人小时候营养不良了,他分明从小到大都在营养不良,太苦逼
ヘ(_ _ヘ)总之我觉得,只有佐助能把他养胖

6、吵架

  鸣人和佐助在幼儿园里认识了很多新伙伴。佐助有些怕生,面对一大批小女生的热情完全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和她们相处。

  男孩子见佐助整天被女孩子簇拥着,便不爱和他玩。

  鸣人则完全相反,会有很多女生嫌他淘气,但男生基本上都喜欢和他玩。

  起初也没什么,只是时间久了,佐助总觉得鸣人跟他没那么好了,因为鸣人不像以前那样粘着他了。

  好不容易到了暑假,佐助以为鸣人又会像以前那样只和他一个人玩了,结果鸣人经常拉着他去找幼儿园的其他同学。

  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只要自己不愿意,鸣人不会硬拖着他往外跑的!

  而且再过两天就是他生日了,鸣人却一个字也没提,还一口一个小樱好可爱。

  白痴,那个总是揍你的暴力女哪里可爱了?

  佐助忍无可忍地甩开了手:“放开我你个白痴!我才不要和你一起玩!”

  “佐助,你怎么了啊我说?我们以前不都是一起玩的吗?”鸣人奇怪道。

  “那是以前,你现在朋友那么多,吵死了,我不要再跟你玩了!”佐助说完就跑回了家。

  鸣人只觉得他莫名其妙,想着早就答应今天要和牙他们一起踢球了,于是他还是去找了牙。

  

7、事故

  那天下午,佐助一个人都在自己房间里发呆,直至晚上鸣人的父母过来问他知不知道鸣人去了哪里,他才知道鸣人失踪了。

  鸣人虽然贪玩,但总会准时回家或者去宇智波家吃晚饭。到了饭点还没回来,一家人就出去找了,结果一点消息也没有。

  那之后,佐助整整两年没见过鸣人。

  再次见到鸣人的时候,是在那个佐助仇恨了一辈子的小山村里。那时候鸣人完全变了,一头金发虽然还立在头顶,但是失了光泽,显得很没精神。身上衣服也破破烂烂的,裸露的地方总带着伤疤。

  他的眼里也没有光彩,看谁都是怯生生的。

  佐助无法想象,那样的家伙会是鸣人。那一刻,其实是不敢相认的。

  只是佐助站的位置太显眼了,身后的豪车又引来乡里很多人的议论,鸣人一眼就看到了佐助,大喊着佐助的名字扑上去紧紧地抱住他。

  真是太久太久没见面。

  从车里钻出来的水门夫妇都觉得很神奇,鸣人走丢的时候还不满五岁,这个年纪的小孩记性应该很差的,没想到两年过去了还能记得佐助。

  佐助完全愣住了,过了很久才抱住鸣人哭了出来。

  这个抱起来硌得慌的家伙,怎么会是鸣人呢?可是他一眼就看到了自己,这点和从前一样。

  “佐助,我好想你。”

  “我也是。”

  水门无奈极了,将哭成一团的两个孩子一块儿抱了起来。

  “虽然知道你看到佐助很高兴,但是爸爸妈妈也在边上啊,你怎么能完全没看到我们呢?”水门在鸣人脸上亲了一下,看着那没什么肉的小脸心疼极了。

  鸣人抱住了水门的脖子,转头看到玖辛奈,又忍不住朝玖辛奈伸出了手。

  他一时不知所措,竟不知该先和妈妈撒娇还是先跟爸爸诉苦。真的都太久没见了,不管先抱住哪一个,都会觉得失去了另一个亲人的温暖。

  佐助还记得那天的后来,有一对中年夫妻扑上来抱住水门叔叔的大腿,求他们不要带走鸣人。他们说自己养了鸣人两年,已经把鸣人当成自己亲生儿子了,他们生不出孩子,也没有钱,买这么一个孩子已经花掉了很多年的积蓄了。他们说水门叔叔看上去那么有钱,自己又能生小孩,回去再生一个不就好了,为什么一定要抢走他们的孩子?

  真脏啊这些人,也真是敢说啊。佐助当时就想,那为什么鸣人身上有这么多伤呢?为什么鸣人会瘦成这样呢?你们不就养了他两年吗?还没有好好对待过他。你们没钱关水门叔叔什么事?不能生又关水门叔叔什么事?鸣人是水门叔叔和玖辛奈的儿子,他们并没有同意把鸣人卖给你们啊!

  为什么这么讨厌呢?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还一副别人强抢你们孩子的模样真恶心啊!

  明明是你们偷走了别人的孩子啊……

  佐助这辈子都厌恶那个,也不喜欢见那里的人。偏偏鸣人总记得那里的孩子太苦了,每年都资助那里的学生。

  不过资助这种事倒也无所谓,只要鸣人不再踏足那片土地就可以了。佐助从不让他去,因为他怕只要鸣人一到那里,就会看到当年那对自称是辛苦抚养鸣人的夫妻。

  好在,鸣人也从来不去。

  

8、一起睡觉

  水门带着鸣人回家的那天,佐助也跟着进了他的家门。

  水门为难地看了一眼住在对面的邻居,美琴只是微微一笑:“没关系了,佐助和鸣人那么久没见,肯定有很多悄悄话想说,今晚就麻烦你们照顾佐助了。”

  美琴又摸了摸佐助的脑袋笑道:“要好好和鸣人相处哦,不能再吵架啦!”

  佐助连忙点头,他真的不敢再吵了,万一鸣人又跑丢了怎么办?

  那两个月里,佐助都和鸣人睡在一起。有时候是在鸣人家,有时候是在佐助家,总之哪里都好,只要佐助确定被他抱着睡觉的人是鸣人就可以了。

  “可是佐助,夏天抱着睡很热耶我说。”鸣人抓着狐狸玩偶的九条尾巴无奈道。

  佐助瞥了上方一眼,表示有空调。

  “可是……”

  鸣人还没说完,佐助先红了眼睛,他一把推开鸣人光着脚就跳到地面。

  “你不愿意就算了,反正我也不喜跟你睡!”

  “诶诶诶不是啦我说!”鸣人连忙跳下去抱着佐助,“妈妈说我现在身上都是骨头,抱起来会疼的,我不想弄疼佐助啊。”

  “没有疼。”佐助转过头抱住他,“我不疼,我就喜欢这种感觉!”

  “诶?真的吗?”鸣人怀疑。

  连他亲妈都嫌弃他了,佐助皮肤更嫩怎么可能完全不疼?

  佐助捏了捏鸣人没什么肉的胳膊,严肃而认真地表示:“总之,我会把你养胖的。”

  “诶?”

  佐助转移话题:“我们睡觉吧!”

  “等等!”鸣人光着脚丫跑到书桌前打开了一个抽屉,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小盒子。

  “这是之前给佐助做的生日礼物啦,不过已经拖很久了,而且也变旧了,佐助应该……”

  “我很喜欢,谢谢。”佐助从盒子拿出贴着鸣人两年前照片的挂坠挂在自己脖子上,他仔细地瞅着照片上圆圆脸的鸣人,心想一定要把鸣人养回这个样子。

  “诶佐助,那个是我的啦,这个才是你的啊!”鸣人举起了贴着佐助照片的挂坠。

  佐助接过那条挂坠,然后挂到了鸣人的脖子上。

  他表示:“我又不自恋,干嘛要戴自己的照片?”

  鸣人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欣然接受。

  

9、一起吃饭

  玖辛奈已经将佐助当成自己半个儿子了,因为佐助经常住在他家,并且时刻盯着鸣人。有时候鸣人只是去上个厕所忘记告诉他了,他都能急红眼睛。

  佐助这孩子好像很不安呢!

  有人这样关心着自己儿子,玖辛奈也很高兴,于是每次煮饭的时候都先问佐助喜欢吃什么。

  然而先回答的人总是鸣人,答案也毫无悬念的都是拉面。

  “我不要吃拉面!”通常这个时候,佐助都是拒绝的,“我要吃番茄炒蛋、糖醋里脊、香菇青菜、青椒牛肚,还有萝卜排骨汤。”

  两荤两素还有营养煲汤,荤素搭配得十分均衡,佐助觉得自己列的这个菜单简直完美!

  嗯,有空还是要多去哥哥那里看点书 争取了解更多的营养菜谱,然后报给玖辛奈阿姨和妈妈,努力将鸣人养胖!

  鸣人虽然爱吃拉面,不过两个妈妈的厨艺都很好,煮什么肉他都爱吃啦,不过蔬菜他是从来不会动的。他本来就是偏食的孩子,被拐卖到山区的那两年还被迫吃了两年青菜,油水都怎么碰过。

  所以看到那盘香菇青菜的时候,鸣人一脸的苦大仇深。

  然而佐助毫不留情地夹了一筷子青菜给他,命令道:“吃菜!”

  “佐助……”鸣人眼巴巴地看着他。

  佐助依然严肃道:“吃!”

  看到鸣人不情不愿地将碗里的青菜吃完了,佐助脸上才有了些笑意,又夹了块肉放入鸣人碗里。

  鸣人在佐助的督促下,很快就长回了些肉,看起来讨喜多了。

  佐助对自己的杰作感到十分满意。

  

10、一起拍照

  有时候看着自己胸前的挂坠,佐助总会觉得哪里怪怪的。啊,对了,他们现在已经长大了一些,和以前有很多不同。挂着以前的照片多没意思啊,要挂就挂近照对吧?

  于是佐助将挂坠上的照片取了出来,贴在自己床头(毕竟那是他的目标),就兴冲冲地跑去找鸣人了。

  “鸣人鸣人,卡卡西又来找我小叔叔了,我们一起去拍照吧!”

  卡卡西喜欢摄影,尤其喜欢拍带土各种犯二的镜头,于是每回他去找带土的时候都会带上相机。

  不过他也喜欢给这两孩子拍照,所以佐助拖着鸣人来找他的时候他笑眯眯地答应了。

  以前要拍佐助佐助都不让呢,没想到为了鸣人居然主动过来找他了。

  “来,勾肩搭背来一张。嗯,很好。”

  “鸣人抱着佐助来一张,佐助抱着鸣人来一张,嗯,画面很和谐很可爱,真棒。”

  “嘛,我说佐助啊,你好歹也笑笑吧!这副表情简直就像是来讨债的啊,鸣人又没欠你钱。”

  “要不亲嘴的也来一张?”

  别误会,最后一句话不是卡卡西说的,而是带土说的。当然带土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鸣人真的笑着把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吓得带土红豆糕都掉了。

  卡卡西则及时按下了快门,后来这张照片一直被他挂在书房里。

  那次之后,每年佐助生日他们俩都会一起拍照,然后选一张自己最喜欢的照片放入自己胸前的挂坠。这张照片一般都是对方,偶然也会是两个人的合照。

  照片每年一换,挂坠中间也换过几次,只有这个习惯,从来没变。

评论(22)

热度(2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