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失落之境(4)

文笔渣,OOC,报社产物,BE慎入


       尽管斯坎儿整天懒洋洋地翻着一双死鱼眼,还不停打着哈欠好像永远都睡不醒的样子,甚至时不时就要掏出他随身携带的小黄书来看,但他依然是个好老师。

  不过四五日的时间,当时意见最大的鱼丸也乐呵呵地接受了他,整天斯坎儿老师斯坎儿老师地叫个不停。

  鸣人在觉得欣慰的同时,又有些失落。不过现在这样挺好的,起码自己不在的时候,斯坎儿老师也可以好好照顾大家。

  该安定下来了,在这个区。如今整片大陆都统称为鹰之盟,按面积一共分出了七个区,每个区有数十座城。虽说每个区每个城所执行的制度都一样,但这个城毕竟是权利中心。掌握一切的男人坐镇于此,没人敢造次。

  当初收养他的婆婆去世后没多久,他暂居的村子也被踏平了。他无处可去,一个人四处流浪,遇到了很多流离失所的孤儿。

  在最初的那段时间里,他连自己都养不起,不该多管闲事。可终究是于心不忍,在递出一个饭团以后,身后就多了个一直尾随不肯离去的孩子,鸣人没办法,最后就收养了那个孩子。

  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很多次,好在他后来学会了几门手艺,勉强够他养活那么多孩子。

  他想,他曾经大概也是个孤儿。所以看到没有父母的孩子不仅觉得心疼,还能感同身受。他能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熟悉的情绪,所以他没办法舍下他们。

  快十年了吧?他走过那么多地方,唯有这里是最安定的。站在最高处的那个男人很强大,尤其是那双眼睛。可纵使如此,他也无法目视整片大陆。他大概永远都不知道,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每天有多少可怕的事情发生。

  而这些,鸣人都曾亲眼目睹,也有几次差点遭遇不幸。还好有小九一直在保护他,不过后来小九睡着了,睡过去之前跟他说过,无论如何也不要来这个地方。

  可这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不是吗?

  没了小九的帮忙,他保护不了那么多孩子,便只能往最安定的地方来了。

  何况他活不长了,总得给孩子们找好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

  “那个我说啊,这边的学校快弄好了吧?”

  附近的人对这个金发碧眼的俊朗青年都很熟悉,他几乎隔两三天就会跑过来看一趟,比下令办学校并亲自监督的首领要勤快多了。

  “快好了,你走开,别挡这碍手碍脚的。”

  负责监工的人不耐地推了鸣人一把,他实在烦透了这个经常跑来啰嗦的年轻人。学校开放后城里自然会有公告通知,需要他这样隔三差五地跑来问吗?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个断手臂的残废才是监工。

  那人力气大块头也大,鸣人毫无防备,直接被推倒在地。

  “喂我说,我就问一下而已,你何必发那么大脾气?”

  鸣人不满地爬了起来,伸手拍了拍衣摆以及空荡荡的袖子。那个监工还要发难,看到鸣人身后时一下子变了脸色,立即退了回去。

  “下个月就会开放,到时候城里会有通知的,你不用每天跑过来。”

  清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鸣人愣了一下,不太敢回头。这不就是那个想杀小九的人吗?

  只不过扭头就跑好像不太礼貌,而且对方还好心跟自己说学校的开放时间,怎么也得先说声谢谢才行。

  “啊啊是吗?我有点心急了,谢谢你啊!”

  鸣人转过身去,挠了挠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双眼完全眯起,两排洁白的牙齿都清晰可见,看上去依然是过去那个白痴样,却多了几分不自然。

  “不想笑就别笑,难看。”

  佐助受不了鸣人那个样子,对方不是向来有话直说的忍者吗?什么时候会那样僵硬地掩饰自己的情绪。

  “我没有,我只是……”

  鸣人正尴尬得不知要如何圆场的时候,就听见刚才推他的监工喊了声佐助大人,吓得他瞬间往后蹦了好远。

  “你你你就是传说中那个日天日地啊不……一统天下的宇智波佐助?”

  “嗯。”佐助没有否认,他没必要说谎,何况在这里城里,他的身份不可能隐瞒。

  “我以前真的叫鸣人?”

  他莫名觉得心慌,宇智波佐助认识的鸣人,不就是那个可以与他并肩作战最后却又被他杀死的漩涡鸣人吗?

  如果自己以前也叫鸣人的话,那岂不是……

  不可能啊,他根本不会任何忍术,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可为什么他会有一身的伤?他为什么会失去记忆?他十七岁以前是什么人?

  佐助看着鸣人慌张的模样,下意识道:“啊,波风鸣人。”

  不姓漩涡啊,鸣人松了口气。不是仇人的话会好办点吧?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