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生贺】梦里梦外(四)

  大蛇丸的意思是,吃了那果子一共会做七个梦,佐助想了想,大概再做两个梦就结束了。

  第一个梦,四战结束后他和鸣人在终结之谷进行最后一战。鸣人如儿时那般不肯伤他,最后死在了他手上。

  他并非有意,看着鸣人死时嘴角挂着的微笑,心痛难耐。此后他独自一人四处流浪,花了一辈子的时间也没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最后守在鸣人碑前,苍老死去。

  第二个梦,也是四战之后,终结之谷的最后一战,他和鸣人双双死去。对比前一个梦,他竟然觉得还算幸福。

  第三个梦,他死了,鸣人成了火影,不分昼夜地工作,将当年和每个人许诺过的事情一一达成,比如他废止了日向一族的宗分家制度,将宇智波一族灭亡的真相公诸于众,又立下了保护血继限界的法案。

  他当火影的时间不长,却做了很多。在人人都夸赞七代目年轻有为的时候,他选择了寂静死亡,完成了与佐助要死一起死的承诺。

  他一向说到做到,以至于死前还和佐助道歉了很久。

  “对不起啊佐助,我来得太晚了。”

  第四个梦,他随鸣人回了木叶,和现在一样,一个在明一个在暗,以不同的方式守护着和平。

  不同的是,在同期相继结婚的时候,他们也有了自己的伴侣。鸣人娶了雏田,他娶了小樱。

  那个梦令他觉得荒唐。

  两个家庭看似和睦快乐,可他和鸣人都是不归家的男人。

  那不正常,他太小就失去了家庭,鸣人则从小就没有家庭。当真正组成家庭以后,他们是不会那样不顾家的。

  他始终不明白那个世界的他究竟在想什么,他只知道他自己,对小樱只有同伴之谊。

  第五个梦是真荒唐,他不想回忆。大蛇丸要给自来也生孩子其实也在那个梦里,真是太恶心了……

  今晚自己又会做什么梦呢?佐助想,前面五个梦没一个是他喜欢的,大概每一个世界的他们都过得不幸福吧?

  除了第五个,那个世界里连名字都不一样了,才不是他和鸣人!

  “佐助,这么晚了还不睡吗?”

  鸣人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而佐助房间里的灯依然还亮着。他和佐助其实各有一间卧室,只是偶尔他喜欢赖在佐助床上佐助也不会拒绝。

  “正准备睡了。”佐助瞥了鸣人一眼,“你今晚睡哪儿?”

  鸣人脱下外套挂在一旁的架子上,用行动说明了他今天还想跟佐助一起睡。

  “真是受不了你了,那么大一个人了,还要被人抱着睡吗?”佐助觉得,鸣人是越活越回去了。

  “明明是我抱着小佐助睡的啊我说!”

  鸣人直接超佐助扑了上去,年近三十的老男人分量还是很足的,佐助被压得有些难受。

  他一把将鸣人甩了出去,然后下床坐在鸣人身上,一手揪着对方的衣领气道:“吊车尾的,你是想死吗?”

  “不不不,我今天很累了,不想打架。”鸣人连忙摆手,“不过也只有这种时候,佐助看起来才有点活力啊我说。”

  就像他们小时候嬉笑打闹相互竞争时的模样。

  佐助看到鸣人眼底越来越深的青印,松开了鸣人的衣领。

  他正要起身,却被鸣人牢牢抱住。

  “我说小佐助啊,再让我抱会儿吧,这样感觉就没那么累了。”鸣人毛茸茸的脑袋在他颈窝上蹭了又蹭。

  “白痴。”

  佐助反正是不明白,抱自己和缓解疲劳间有什么直接联系。

  “佐助,这段时间你就先别接任务了吧?”鸣人忽然说了这样一句。

  佐助不解:“怎么了?”

  “你马上就要过生日了啊我说,好歹等生日过完了再走吧!而且我也有很重要的话,想在那天告诉你。”

  佐助更加疑惑,他们俩是最好的朋友,是世上唯一真正理解彼此的人,是彼此灵魂的半身。有什么话,需要在一个特定的时间里说吗?

  “好。”

  不过他还是直接答应了,鸣人是他唯一全心信任的人,有些事情并不需要深究原因。

  

  

_(:зゝ∠)_我觉得我废了,我觉得我写不完了

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评论(7)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