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生贺】梦里梦外(六)

  这个梦格外得长,一直到四战战场上,鸣人回归了七班,与佐助并肩作战。不过他依然是那副桀骜不驯的模样,再找不回当年的阳光。

  这个世界的鸣人童年过得更惨些,伊鲁卡在忍者学校毕业考后为了救他而死,自来也同样早早地为了救他而死。离开木叶时的鸣人,除了七班,在这世上再无羁绊。

  “我当时很害怕,七班是我最后拥有的了。”终结之谷前,断了手倒在地上的鸣人这样对他说。

  “可你还是选择斩断最后的羁绊。”

  “啊,因为那个时候的我太弱了,谁都保护不好。我想变强,我不想再看到任何一个关心我的人死在我面前了,尤其是佐助你啊。”他缓缓朝佐助靠近,“小佐助总说我是白痴,其实佐助自己也一样的说。与白对战的时候,你的身体就不听使唤了。死亡森林遇到大蛇丸的时候也是,叫我一个人先跑,好像你和小樱的命根本就不重要。听到鼬哥要抓我的时候,你也是不顾自己安危就跑过来找我了。所以我想,我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好佐助。可那个时候的我根本做不到。”

  如果正直善良的品性和按部就班的修行无法达到他的目的,那他就通通都不要了。

  即使和整个忍界为敌也没关系,只要他想保护的人都好好的。

  他曾经想当火影,那只是因为他希望自己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可。可后来,他最想得到的还是佐助的认可,所以他要保护好佐助啊,那是他在这世上最重要的羁绊。

  “我喜欢你啊,小佐助。”

  那一句告白,无比认真。

  “佐助,佐助……”

  梦外的鸣人正用自己的衣袖轻轻擦拭着佐助额头上的汗水,在佐助睁开眼睛的时候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你终于醒了啊我说,是不是做噩梦了?”

  佐助将头枕在鸣人腿上,低声道:“我梦到我们两个的命运倒过来了,梦到你早早地失去了所有,梦到你走了很多弯路吃了比现在更多的苦,还梦到你说……”

  “我说什么?”鸣人笑着问。

  你说你喜欢我。

  可这话佐助说不出口,他闭上眼睛说:“梦到你说,无论如何你都会保护我的。”

  反正这样,也不算说谎。

  鸣人笑得更加灿烂:“我本来就会的啊我说,佐助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人啊,我一定会保护好佐助的说。”

  “白痴。”佐助无奈一笑。

  如果是梦里那样的保护他宁愿不要啊,他并不希望这个吊车尾把所有的痛苦都扛在自己身上。

  所以其实现在这样很好,各自走过各自的路,各自承受各自的痛,然后在可以相互理解的年纪里,站在一起,成为彼此的依靠。

  “吊车尾的,我不需要你保护,我可以保护我自己,也可以保护你。”

  鸣人笑道:“我知道的说,佐助很强啊!可是我的心意和佐助的心意一样嘛,想保护小佐助是一种本能啊。别说身体了,有时候脑子都是不听使唤的。”

--------------------------------------------------------------------

佐助:那是因为你本来就没脑子╭(╯^╰)╮


评论(8)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