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吐槽】我家作者总说他屁股疼不肯交稿怎么办?

爆炸吐槽君:

  你好。

  最近发生了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我是某家出版社的编辑,除了日常工作以外还要专门负责对某个作者的催更。本来一切都好好的,他旧坑完结了,新书也写得很顺利。但是一不小心擦枪走火,现在他说他屁股疼不肯交稿怎么办?

  无关内容我就不说了,先交代一下具体情况吧。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我从国外留学回来,回家的时候发现我家已经被别人霸占了。我大哥他跟多年仇家的大儿子M在一起了,我大哥把我家房子完全改成了M喜欢的样子,为此不惜拆了我的书房和卧室。 

  虽然两家能够和平相处是好事,但是我一点也不希望这样的结果是大哥贪图M君美色换来的!而且他们居然拆了我的书房,简直不可原谅。

  所以当时,我提着行李在那个本该熟悉却又变得十分陌生的地方转了一圈以后,就提着行李走人了,才不要被他们两个闪瞎眼。 

  因为好多年没回国了,当时也没地方可去,在酒店住了几天以后我决定了,既然M君住进了我家,那我住进他家不就好了? 

  我电脑玩得还不错,很快就黑进了M君弟弟I君的电脑,发现他成了专职写小说的,但是因为一直拖稿所以他们出版社就一直给他找催更编辑。

  I君长得好看,细皮嫩肉的,外表很小天使,骨子里是个十足的恶魔,还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喜欢扒人家裤子!

  他高中毕业的时候跑出去跟人喝酒了,当时他哥和我哥两个都在外地,是我去接他回来的。那家伙酒品差到不行但是他完全没自觉。

  哦不,起初我以为他酒品很好,也不吐也不闹,还笑得特别甜。我送他回家的时候他还能自己进浴室洗澡,我看他好像没什么问题就放松下来了。

  那时候我大三,赶了两天论文没怎么休息,当时不知怎么的就倒在他家沙发上睡着了。后来我是被痛醒的,那家伙老毛病犯了,居然扒了我的裤子还拔我腿毛!

  然而他当时居然是断片状态,第二天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之后没多久我就出国留学了,我觉得跟他们兄弟俩挨得太近准没好事。

  哦,好像跑偏了。总之,等我去那家出版社面试的时候,I君已经逼走好几个催更编辑了,果然是一日既往的邪恶。

  面试成功后的第一个小时里,我就直接黑了他游戏账号,把里面的装备全送我号里了,连几件低等的都买给杂货铺了,就不给他留,看他在游戏里还能玩什么。

  除了游戏写文,他大概就喜欢吃甜食了。他哥给他安排了很多点心师傅,每天做好吃的给他送过去。

  呵呵,我们两家势力差不多。他哥能用钱请来的人,我就能用钱让他们找借口不去。

  没两天他就打电话来出版社问我是谁了,还说要登门拜谢,主编就说我没地方住,他果然热情地邀请我住他家。

  我当然知道他打的什么坏主意,没怎么让他得逞过。他交一次稿我还他一件装备,偶尔给他做点甜品。不过他对甜品明显更感兴趣,每天写完稿就兴致勃勃地拉着我研究各种甜点,要我一样一样做给他吃。

  他们家族的人都特魔性,我明明是去催更的,最后变成了保姆,负责照顾他的饮食起居。而且居然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后来主编说我把那家伙照顾得特别好之后我才发现了不对,我明明是去折腾他的,为什么变成伺候他的了?

  所以后来我就变动了一下,不按时交稿不仅没甜品吃,还要被扒裤子打屁股以报当年之仇。

  哦对,被他幼儿园时期当着众人面扒掉裤子的人就是我。

  也不知道他什么毛病,动不动就想扒别人裤子,却不让别人动他。

  大概是我装备还得多了,那天他吃完甜品还不更文,上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加上他当时还戴着耳机,我怎么喊他他都没听见。

  当时我就不乐意了,直接上手扒他裤子。结果……

  嗯,过程不重要,反正擦枪走火了。那之后就开始顺理成章地滚床单,然后开始了他无理取闹的拖稿生涯。

  每次催他交稿到最后都会被他撩拨成滚床单,然后他借口说不肯交稿要怎么办?

  当然,分手是不可能的。

  

  

热门评论:

1、谁说过程不重要?过程很重要的好吗?

2、这个吐槽似曾相识啊!可以和去年那个催更编辑总想扒我裤子怎么办连起来看。这样以权谋私的编辑要不得,换一个编辑吧_(:зゝ∠)_

3、哦,都已经在一起了,明着吐槽暗着秀是吧?

4、呵呵,分手不可能,那你就等着断腿吧

5、哥你别冲动,坐轮椅的话不方便做甜品啊!


评论(7)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