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生贺】梦里梦外(一)

       _(:з」∠)_我快被热成死狗了……
午休匆忙撸出的生贺,并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完结
全程自我放飞,OOC是道过不去的坎
文笔渣,见谅。

       天热得惊人,佐助筷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拌着碗里的拉面。看着眼前满头大汗却依然吃得很香的挚友,佐助觉得这家伙说要给自己接风洗尘一定是骗人的,他分明就是自己想吃一乐拉面了而已。
  尽管他并不想吃这个,但是看看火影办公室里的一堆速食拉面盒,他还是答应了。
  这白痴,当了火影生活也没改善多少啊。
  “佐助不吃吗?”鸣人抬头看见佐助碗里的拉面都没怎么动,不由问道。
  “热。”
  夏天实在热得让人难受,这种季节对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他真没胃口,只能把碗里的番茄都挑来吃光。
  “啊……”鸣人放下筷子有些尴尬,“不好意思啊,下次佐助不想出来吃可以直接告诉我的说。”
  想想佐助刚从外面回来,本来就已经经过暴晒了,结果自己居然又拉着他出来。
  “没事,本来也没什么特别喜欢吃的。”佐助淡淡道。
  “佐助不是喜欢吃番茄吗?”鸣人弄了个影分身出来,给了分身一点钱,让他去给佐助买番茄。
  分身很快就拎了袋小番茄回来,刚洗过的番茄上面还沾着水珠,在阳光下显得鲜红欲滴。佐助随手拿了个番茄塞进嘴里,脸上总算有了些笑意。
  鸣人也笑了,他迅速吃玩碗里的味增拉面,付钱后就拉着佐助离开。
  街道上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鸣人只觉得自己被晒得浑身发烫。回头看见一向体温偏凉的佐助额头上也有了汗珠,鸣人下意识地替他把汗擦干,顺便将自己的帽子戴在对方头上。
  “喂!”佐助不由皱眉,这吊车尾的到底有没有一点当火影的自觉?
  边上还有这么多人看着,他怎么能把火影的帽子戴自己头上?
  “这太阳也太毒了啊我说,我怕佐助被晒坏嘛!”
  鸣人笑起来的模样比太阳还要耀眼,不过他身上的光芒是温暖的,不会灼伤人。
  “白痴!”佐助嫌弃地瞥了鸣人一眼,他好歹是个忍者啊,怎么可能太阳晒晒就坏?
  “鸣人君,要遮阳伞吗?”
  此时站在鸣人面前的是一个穿着上忍制服的长发女人,女人的双颊还泛着好看的红晕。日向家的大小姐啊,一个含羞内向又喜欢了鸣人很多年的女人。
  佐助的脸色沉了下来,将帽子摘下扣回鸣人头顶,就朝鸣人家里走去。
  其实也不算鸣人的家吧,房产证上写了两个人的名字,买房的时候他也不掏了钱的。他和鸣人的所有家当都在那个屋里,院子里甚至还种了自己最喜欢的番茄。
  也不知道鸣人买房的时候是怎么想的,而自己竟然也糊里糊涂地答应下来。怎么看,都像是要过一辈子的样子。可他们两个关系再好,也不至于要过一辈子吧?总不能以后鸣人结婚了还和他住在一起。
  “雏田,谢谢你。不过不用啦,我和佐助都是男人,稍微晒会儿没关系的。”鸣人说完,连忙朝佐助追了上去,“佐助,你好歹等等我呀我说。”
  “等你做什么?不和雏田多聊会儿?”  
  “也没什么可聊的,雏田经常在村子里啊,倒是我和佐助很久没见了,应该多聊会儿才对。”鸣人笑道。
  “我和你也没什么可聊的。”佐助掏出钥匙推门而入,在鸣人进门喊着我回来的时候忽然问他,“你会和雏田结婚吗?”
  鸣人愣了片刻,一脸迷茫:“我为什么要和雏田结婚啊我说?”
  佐助脱下外套坐在沙发上漫不经心道:“你不是一直想有个家吗?雏田跟你挺合适,毕竟她喜欢了你这么多年。”
  “小樱也喜欢了佐助很多年,难道佐助也会和小樱结婚吗?”鸣人关门问道。
  “樱她现在并不喜欢我。”
  佐助看起来似乎很烦躁,事实上他在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什么时候他居然也会被一个梦影响?
  那个梦里鸣人娶了雏田,还生了两个孩子,儿子叫博人女儿叫向日葵。女儿像极了雏田,脸上却挂着鸣人的六条胡须。儿子也很鸣人很像,只是没鸣人小时候好看,额头前面跟顶着块香蕉皮一样,果然还是鸣人的发型看起来更顺眼。
  梦里的自己看着那个叫博人的熊孩子居然没有把他头顶上那块香蕉皮扯掉,也是神奇。
  鸣人看出佐助脸色不好,蹲在他身前问:“为什么忽然说这个?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只是累了。”
  “那睡吧,不过房间里会凉快点儿。”鸣人将佐助拦腰抱了起来,“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有佐助在身边就跟有了家一样,虽然佐助总是不回家。”
  “喂!我……”
  “我暂时还没有结婚的打算,佐助就不要操心这个啦我说!”鸣人将佐助放到床上,低下头的时候嘴唇差点印在佐助额头。
  “睡吧小佐助,我在这里。”
  佐助确实很累,脑袋一沾枕头没多久就睡着了。睡前他还迷迷糊糊地想,这白痴一言不合就抱自己的习惯到底是怎么养成的?
  身上偶尔有风拂过,凉凉的很舒服。信任的人又在自己身边,这一觉佐助睡得格外沉。
  只是,鸣人摇着扇子的手有点酸。。

评论(12)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