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中元节联文】灵异三十题其二

和 @凳子 跟 @泗橘 的联文,这里是中间部分,不过写结尾部分的橘子被抓去军训了,所以结尾会晚点出来……

_(:зゝ∠)_中间插了一段歌词,是择荇女神写的《白夜行》,归墟原创团队出品

还有前一章在这里,【中元节联文】灵异三十题其一

11、晚上一个人散步突然有人拍了一下你的肩,回头一看没有人

  最近发生了太多奇怪的事情,每个人都对扉间说他只是压力太大了,工作之余也该好好散散心。

  于是扉间出现在了这个地方,他和泉奈曾经经常散步的地方。今夜湖边的风似乎特别凉些,扉间抬头看着天边颜色惨白的弯月,怅然若失。

  忽然感觉有人在自己肩上拍了一下,那一瞬间,扉间几乎以为泉奈就会像往常那样站在他身后喊他的名字。

  可他回头时,身后分明空无一人。

12、凌晨出了故障的电梯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却听到了熟悉的歌声

  凌晨两点时扉间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自己住的那栋楼,电梯在升到一半的时候忽然停了下来。与此同时,灯也灭了。

  这里的电梯真该修了,他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只是上次他身边还有一个人,这回……

  扉间忽然感觉自己看向的地方正源源不断地传来寒气,阴冷阴冷的,刺得他毛骨悚然。那是泉奈曾经站过的位置,在他左侧,靠近胸口的位置。

  他其实什么也看不到,伸手在四周盲摸着也什么都摸不到。

  可他总觉得有人站在他身边,对着他耳朵吹冷气,靠在他胸口低低地唱歌。

  Monday,October, maybe cloudy or misty,

  (十月的周一,也许多云也许有雾)

  In childhood once you crossed the air getting to bleed.

  (年幼的你曾经穿行过空气的血污)

  Goodbye my lover, please don't weep.

    (再见了我的挚爱,别哭。)

  By some carousels, in the cold park with no name,

  (旋转木马旁,无名的公园一片寂寥)

  I witnessed scenes of crime, concealing them in vain.

  (我见证了罪恶的一幕,而掩饰是如此徒劳)

  Someone died,someone escaped.

  (有人死去,有人逃跑)

  How could I paint the night just with the purest white

  (我如何描绘这夜色,只用最纯粹的白)

  Since we can’t walk into the bright sunshine?

  (既然,我们已不能拥抱阳光入怀)

  How I wish night is white since we both pretend blind

  (我奢望长夜是白色,因为我们的双眼已蒙上了阴霾)

  By daylight, dying’s to survive.

  (垂死是种生存,迎接白昼的暴晒)

  ……

  “泉奈……”

  这段在狭小空间里反复回荡的歌声听起来太过熟悉,扉间忍不住低唤出了这个名字。

  “呵……”

  歌声戛然而止,被一声不屑的冷笑代替。转眼灯就亮了,电梯继续缓缓上升。

  电梯门打开的那瞬间,楼道里的灯还没人按过,就一下子全亮了。

  

  

13、反复无休止的噩梦

  扉间知道自己做梦了,他大概每天凌晨都会做这样的梦。

  梦里的街道还是五年前的模样,那大概是十月里的某个周一,他和泉奈约好了在游乐园里见面。

  那天游乐园里人很多,他从人群中挤过,他不停地奔跑,视线在一张张陌生的脸上扫过,始终没有泉奈。

  这是梦,他知道的,可他依然想找到泉奈。他太久没见过他了,他想他。

  “泉奈!”

  他喊着对方的名字,他拨开了一个又一个的陌生人,那条街不应该那么长的,可他怎么也跑不到尽头。

  他跑得很累很累,就在他想停下来的时候,空气里传来了一股血腥味。

  那浓重弥漫开的血腥味里还带着些熟悉的甜香,前方的某个拐角处围满了各色各样的人。他们喧哗着,唏嘘着,在他靠近的时候一个个都退开了。

  扉间总觉得,他们冷漠得可怕的脸庞上,还挂着对自己的嘲笑。

  地上躺着一个身上满是血污的年轻人,他知道那是谁,可他不想承认。

  他知道那是梦,只要醒来就好了。

  他转身想跑出梦境,那具冰冷的失血过多的尸体,却反复出现在自己眼前。

  那不是泉奈,不是。

  “泉奈,你在哪儿?”

  “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啊,扉间你回头看看,总能找到我的。”

  他回头,只见尸体从地上爬了起来,脸上血肉模糊,只能依稀看见那双漂亮的眼睛流出血泪。

  他问:“扉间,你想我吗?”

  

  

14、半夜朦朦胧胧看见了床边多了一个人

  想的,他很想泉奈。

  可他真的怕了,梦里那个血肉模糊的人不该是泉奈。

  他浑身僵直着,连呼吸都觉得困难。

  梦里不住流血的人抱住了他的身体,把他缠得紧紧的,仿佛要将他一起带入地狱。

  泉奈不是这样的,就算泉奈死了也该是干净漂亮的。

  那样的噩梦他不想再重温,他告诉自己要醒过来,他逼自己醒过来。

  他在梦里剧烈挣扎着,他努力地大口吸气,努力地想抬起被压制的胳膊。他费了很大的劲,浑身都大汗淋漓,身体却还是冷的。

  终于,他睁开了眼睛,所见一切又是他熟悉的卧室。

  太好了,他想。

  只是屋里为什么是亮的,他转头,看见那个浑身的血的泉奈正躺在他身边,在他转过头的瞬间勾住他脖子缠了上去。

  “扉间,和我走吧……”

  眼前的场景瞬间又变回了当年泉奈出车祸的那个拐角,他才知道,原来他还在梦里。

  

15、总觉得有人一直在喊自己的名字

  连日的噩梦让扉间心力憔悴,他发现,他似乎幻听了。

  早上还没睁眼的时候就听到有人在喊自己起来,出门时又好像听到有人在说早点回来,回来时也听到了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扉间扉间扉间……

  那个声音好像永远也叫不够一样,他不知道那声音到底是哪里来的,大概是他太想泉奈产生的幻觉吧。

  

16、洗完澡发现镜子里的人不是自己

  扉间对自己已经不能好了,深秋了还去冲冷水澡。不过他觉得,自己确实该冷静冷静了。

  他一向是个冷静理智的人不是吗?

  泉奈已经死了五年了,他告诉自己。那个人已经死了,不会再回来了,每天梦到他每天想到他都没用。

  你该认清现实的扉间,他已经回不来了。

  扉间擦了擦脸上的水珠,看向水池前的镜子,被吓了一跳。

  镜子里的男人黑眸黑发,在扉间看向他的时候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

  “扉间,你想我吗?”

  他又听到了那个最近每天在自己耳边无限循环的声音。

  他大概是疯了,扉间想。

  直到镜子里的人朝他伸出了手,直到那双冰冷的手勾住自己脖颈,直到对方没有温度的唇也落到自己唇上,直到他发现自己并不是在梦里,扉间才终于确信,他见鬼了。

  可那又怎么样?

  这鬼是泉奈啊。

  

17、买了许多自己很久没买过的东西

  扉间忽然买了很多甜食,在甜品店偶遇他的同时事感到十分奇怪。在她印象里,扉间从来不爱吃甜的东西,五年前他那个爱吃甜食的朋友意外去世后,扉间就再也没有来过了。

  “遇到了一个老朋友。”扉间是这样跟她解释的,“他喜欢这家店的甜品,我正好顺路,就买点给他带回去。”

  女人看了看扉间买的那几样东西,发现那些都是他朋友去世前,他常买的。

18、开始对着空气说话

  “怎么这么快就跑出来了?在家里等我回去不好吗?别总是开楼道的灯玩,会吓到人的。我没有去跟女人约会,我只是去给你买甜品了。”扉间晃了晃手里的甜品袋,“你看,都是你最爱吃的。”

  对门的邻居一打开门就看到扉间对着空气又晃袋子又说话的,不由叹了口气。

  这人还是疯了吗?那邻居这样想着。

  “你看都怪你,不好好在屋里等我,害得别人把我当成神经病了吧?”

  扉间腾手对着空气摸了又摸,那动作和他曾经摸自己情人的模样完全相同。从他身边经过的人都不寒而栗,不明白他到底是疯了还是见鬼了。

  “泉奈,你还在我身边,真好。”

  泉奈,听到这个名字,楼道里其他的人都加快了脚步。

  真是噩梦一样的名字,每天半夜都会听到那一户的户主在喊这个名字。

19、不再去常去的墓地

  扉间几乎每周都会去一次墓地,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去看他朋友了,只有少数人知道那墓地里躺着的是他的情人。

  柱间知道自己弟弟有这么个习惯,而且他的情人斑就是泉奈的哥哥。这天斑想去看泉奈,柱间就提议他们三个可以一起去,扉间拒绝了。

  “你似乎已经很久没去泉奈的墓地了,遇到什么事了吗?”柱间问他。

  “没事的大哥,我现在每天都能看到泉奈,不用特地去墓地了。”扉间想了想,怕他大哥担心,又补充了一句,“虽然只是在梦里,但泉奈还和以前一样,我很高兴。”

  柱间看着自己弟弟离开的身影,眼里满是担忧。

  斑走到他身边说:“他的症状比我严重太多了,我建议你带他去看看心理医生。”

  弟弟的去世固然是让人悲痛的,斑也常会梦到泉奈,可他分得清什么是梦什么是现实。

  扉间曾经冷静隐忍得可怕,而现在怎么忽然就分不清梦与现实了?

  

20、打开很久没玩的游戏

  “我大哥和你哥哥好像也都觉得我疯了,可他们看不见你,如果他们看得见就不会这么想了。”

  扉间打开泉奈平时常玩的游戏,他并不喜欢玩这些,以前也很少陪泉奈。

  泉奈死后他一直都觉得很遗憾,如果可以重来,扉间一定每天都抽空陪泉奈玩他最喜欢的游戏,陪泉奈看他最喜欢的连续剧。

  尽管扉间觉得那些都很无聊,可只要泉奈在身边,一切都是多姿多彩的。

  还有一个能弥补的机会真是太好,即使现在的泉奈阴冷阴冷的,脸色也苍白得可怕。

  但只要是泉奈,以什么样的形式陪伴他都好。

  “你希望他们看到我吗?”泉奈问他。

  扉间摇头,他并不是很希望这样。

  生前的泉奈很招人喜欢,并且扉间总觉得,比起自己来,泉奈还是更爱他哥哥。

  现在这样多好,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泉奈,泉奈只属于他一个人。

  泉奈坐到他腿上,在他耳边轻轻地吹了一口冷气,坏笑道:“即使我吸干你阳气也不要紧?”

  “不要紧的,只要你能留下来,怎么都不要紧。”

  扉间比以前坦诚太多,因为他怕再给自己留下更多的遗憾。

  他低头吻上泉奈的嘴唇,他其实并不知道泉奈所说的吸阳气是真是假。可他愿意相信泉奈,他也只能相信泉奈。

  泉奈又笑了,吸阳气什么不过是编来骗他的。

  他太想扉间了,又舍不得伤害扉间,就一直在他身边默默看着他而已。

  直到他发现扉间并不快乐,既然失去自己会让扉间不快乐,那就让扉间来陪伴自己好了。

  所以泉奈一直折磨着扉间,让他梦到自己,让他感受自己。

  扉间能看到他能碰到他,那是因为扉间也一脚踏进鬼门关了。

  泉奈抱着扉间低笑:“不用担心的扉间,我们很快就能在一起了,永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那是魔鬼才会发出的笑声,可扉间将其当成了天籁。

评论(1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