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失落之境(3)

_(:зゝ∠)_日常预警,文笔渣,OOC,报社产物,所以BE。佐助为了一个人背负黑暗,选择永生,而鸣人命不久矣。

  

       所以那个人到底是谁呢?走在回家路上的鸣人忍不住想。

  他想不起自己是怎么样回来的了,只知道在他说出小九是他最好的朋友后,那人脸上的表情。

  他说不出那是什么样的表情,只知道自己一想起来,就觉得心口有点疼。

  大概曾经对他而言,那个姿容端丽的青年是很重要的人吧……

  可是他为什么要杀自己呢?虽然最后也没动手,对方冷漠的言语就像是某种伪装,只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

  鸣人能感受到,他当时情绪很激动,虽然看上去依旧是清冷至极的模样。他转身离开的背影也显得落寞,那应该是个很孤独的人。

  他是没朋友吗?

  自己以前是他的朋友?

  可怎么会有人想杀死自己的朋友? 

  走着走着,鸣人忽然停下了脚步。

  “喂,我说大叔啊,你到底要跟我到什么时候啊?”

  “嘛嘛,被发现了啊!”

  鸣人说完,他身后的树林里就走出一个银发的中年男人。他还记得不久前这个中年男人把他护在身后的模样,况且对方笑起来双眼眯起的模样看起来十分亲切,鸣人与他说话的时候语气没法太生硬。

  “你干嘛一直跟着我啊?”

  “因为我喜欢你嘛!”卡卡西笑道。

  “咦……好恶心啊我说!你别过来!”鸣人双手抱胸,往后退了好几步。

  卡卡西笑得更欢了:“十年不见,鸣人还是那么有趣啊!”

  “鸣人?我以前叫这个名字吗?”

  这个名字他从不陌生,有本热血小说里的主人公就叫这个名,曾经另一个少有人提起的四战英雄也叫这个名。

  他听着一直觉得亲切,却没想过自己以前也叫这个名字。

  “啊对,那你现在怎么称呼?我叫……”卡卡西顿了顿,随后歪头一笑,“我叫斯坎儿,以前是你的老师。”

  “老师?”

  “对啊,事实上你父亲以前是我的老师,可是后来因为战争嘛,他们夫妻俩都去世了,就剩你跟我相依为命。”卡卡西低头,抹了抹眼角,“没想到后来你也出事了,为了找你,我变卖家当游走四方,结果被人冤枉入狱,今天才被放出来。我被关了太多年了,现在出来也没地方去,只好跟着你了。”

  “你没地方去吗?”鸣人想了想说,“那要跟我住也可以,不过你要帮忙做家务的说,还要带孩子!”

  “没问题,我还是很讨小孩子喜欢的。”

  “是吗?”鸣人怀疑地看了他一眼。

  “是啊,你当初就很喜欢我的。”

  鸣人扯了扯嘴角,他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那家伙当然说啥都行。不过他一个人看十几个孩子也有点累,多一个人帮忙也挺好的。

  “拉面哥哥你回来啦!”

  “拉面哥哥今天有红豆糕吗?”

  “拉面哥哥,今天我很乖哦,有好好练习写字呢,所以有糖吃吗?”

  鸣人一到家门口,就有一群孩子扑了上来。最大的有十三四岁,最小的才四五岁。可惜这堆孩子每一个都不像鸣人,看来全是捡来的。卡卡西莫名地觉得可惜,他还以为自己当爷爷了呢……

  “不要挤哦我说,每个人都有啊,我们进去再分好不好?”鸣人将卡卡西推出去挡在自己身前说,“对啦,这是新来的斯坎儿老师,以后我不在的时候,就由他来照顾你们。”

  “诶?老师?”卡卡西愣了一下。

  “对啊大叔,教这些孩子读书写字并且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没问题吧?你愿意的话我就不收你伙食费和住宿费了。”

  “啊没问题,你放心的话就交给我吧!”卡卡西笑眯眯地朝眼前的孩子们招了招手,“大家好,我叫斯坎儿,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新来的老师吗?一直看着就不像好人呢!”年纪最大的那个孩子似乎有些排外,看着鸣人委屈道,“拉面哥哥,你觉得鱼丸没有照顾好大家吗?”

  “不是啊,只是怕你一个人太累,所以找个人帮你嘛。这个是我以前的老师,是个很可靠的人哦。”

  尽管总觉得哪里不对,但那个人挡在自己身前的背影看上去熟悉而又令人安心,鸣人一想起来就觉得对方以前一定是自己尊敬且信任的前辈。

  “可是这个大叔一直带着面罩看上去很可疑耶!”那个叫鱼丸的孩子瞪着卡卡西不满道。

  与此同时,有几个年纪较小的孩子想去抓鸣人手里的糖果,结果其中一个不小心蹭掉了卡卡西藏着的《亲热天堂》。

  鱼丸手疾眼快地捡起那本书大声吼道:“拉面哥哥你看,这个猥琐的色大叔居然还看小黄书!哪里可靠了啊?”

  那一瞬间,鸣人十分尴尬。只是他居然觉得,这个看起来其实很可靠的大叔即使看一打的亲热天堂也理所当然……

  

评论(17)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