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挖不管埋的非洲澜

脑过就算写过,挖坑未必填坑

少年,你愿意拯救世界吗(2)


  “少年,你愿意……”
  
  木叶学院的特级导师旗木卡卡西一开口就顿住了,这中二气十足的招生标语实在是难于启齿,也就凯那家伙能斗志昂扬地喊出来吧?
  
  “不愿意。”
  
  他对面的清俊少年面无表情地拒绝了他。
  
  “嘛,我话还没说完呢,年轻人这样冷漠可不太好。”卡卡西无奈道。
  
  “我又不认识你,你说什么重要吗?”佐助冷漠。
  
  “我认识你。”卡卡西微微抬了下眼皮道,“你叫宇智波佐助,今年18岁,身高182cm,体重嘛饭前饭后都不一样,就不说了。十一年前发生些变故,导致你父母双亡,你哥哥在那之后没多久也失踪了。之后你在孤儿院长大,直到上个月生日,才重新拿回了你父母的遗产,搬了出去。”
  
  “哼,你说这些是什么意思?”佐助脸上依然没什么表情,心里却很不痛快。
  
  没人会喜欢有人调查自己,加上他宇智波后裔的身份,对方对他的了解让他觉得危险。
  
  “你不用太紧张,事实上你很小的时候我们就见过的。我叫旗木卡卡西,是木叶的人,和你叔叔是朋友,虽然他后来死了。和你哥是同事,虽然他后来失踪了。”
  
  “……”
  
  这是想说跟他认识的人都没好结果吗?
  
  “前天晚上A市同时有三头凶兽苏醒生乱,其中一只被宇智波一族的瞳术所控,如果我没猜错,应该是你做的。”卡卡西又道,“按照火之国的规定,所有身怀异能的人都要进行编制,由木叶进行统一管理,我是来接你的。”
  
  “你弄错了,我并不会异能。”
  
  佐助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机,发现没电了,便用手指通电,瞬间将手机的电给充满了。打开手机一看,鸣人正好发了条短信过来。
  
  吃面吗?他记得鸣人煮拉面很有一手,便回了句可以。
  
  卡卡西瞥了佐助的手机一眼问:“你电充满了吗?”
  
  “本来就是满的。”
  
  卡卡西又道:“你会异能,而且很优秀。宇智波的瞳术是你与生俱来的优势,另外你身上还同时具备火和雷两种属性的异能。你不想更好地运用他们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佐助起身,转头就要离开。
  
  “你不想找你哥哥吗?”
  
  佐助身体一滞,犹豫了片刻还是往门外走去。
  
  “根据我手上现在的情报来看,你哥哥还活着,不过他加入了一个神秘的组织。而目前,我们正在调查那个组织。离暑假结束还有半个月,我希望你再想想。”
  
  “我不会去的。”佐助仍然拒绝了他。
  
  “我知道,大多数会异能的人都希望自己是个普通人,上平常的学校,过平常的生活,不用做危险的任务,不用在生死线上徘徊。可是佐助,你姓宇智波。即使木叶可以看在你父母的份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依然会有人找你麻烦。不过你实在不愿意,也没人会逼你。”
  
  卡卡西喝完了杯里最后一口咖啡,也起身离开。
  
  佐助回去后一直心神不宁,脑海中反复回荡着卡卡西的话。
  
  一旦受了编制,就会有所限制,很多事情做起来都没有现在方便了。可是如果加入木叶,他能搜集到的情报也就更多。只是……
  
  “佐助?佐助!”
  
  鸣人叫了佐助好几遍,直到他把自己的手在佐助眼前晃了两下,佐助才终于抬眼看他。
  
  “干什么?”
  
  “今天煮得有点少,晚上我们一起出去吃宵夜吧?”鸣人提议道。
  
  “不要!”
  
  “诶?别这样嘛我说,你就当陪我过生日嘛!”
  
  佐助鄙夷道:“你这个月过了几次生日了?”
  
  鸣人叹气:“没办法呀,人家无父无母的,也不知道自己生日是什么时候,说不定就是今天呢?”
  
  “你怎么不每天都过生日呢?”
  
  “这不是钱不够吗?”
  
  “……”
  
  “你晚上就陪我去呗,我请客,你不去我就不下来。”
  
  鸣人扑到佐助背上,刚洗好碗还滴着水的手在佐助面前晃荡着,不用转头都知道这白痴笑成什么傻样。
  
  其实完全可以把人甩下去的,或者就让他赖在自己背上也没什么,反正这家伙一点都不重。只是一看到那家伙眼里的期盼,他就忍不住答应了。
  
  “耶!佐助果然最好了!今晚一起去看灯会吧!”
  
  “……”
  
  不是说只是吃夜宵吗?这吊车尾的又得寸进尺了。
  
  只不过,如果自己去了木叶,鸣人怎么办呢?

评论(8)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